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找杭州人大代表联络站,认准这个logo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孙炼栋)钱塘江大桥、西湖山水、三潭印月……6月11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现场会,正式发布全市统一的人大代表联络站logo,并向首批14个符合要求的代表联络站授牌。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主阵地”、联系群众的“主渠道”、服务选民的“主平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连心桥”。目前,杭州共建成代表联络站692个,网上代表联络站85个,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的代表联络站全覆盖。同时,全市范围内的五级人大代表共9600多人,已经全部纳入各地代表联络站,有组织地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了哪些作用?现场会上,各个联络站发言代表如数家珍。

  比如,去年3月,省人大代表陈沸、江干区人大代表王文硕在参加所在的四季青街道江锦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过程中,收到选民关于和谐嘉苑外立面墙砖脱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反映。

  陈沸等代表立刻赶赴现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有关方面提交了代表建议,该建议直接促使建设主体投资1.2亿元对和谐嘉苑外立面进行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

  又如,去年年初,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居民想要加装电梯,联络站代表和楼道骨干一起到多个电梯安置现场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居民议事会,针对管线迁改、费用分摊、电梯噪声污染等加装难题展开讨论,同时动员楼道党员骨干成立加装电梯实施小组,最终促成社区内的加装电梯竣工投用。

  “这次发布人大代表联络站logo,也是为了深化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方便群众辨识代表联络站,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氛围。”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logo由过灵芝、潘伊玫等多位杭州市人大代表参与设计。过灵芝说,logo主要包含了人大元素、杭州元素,选用“桥”作为主要载体,反映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是在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之间架起的"连心桥"这一主功能、主定位。

  同时,logo外圈采用“中文+英文”标识,紧扣杭州城市国际化主题,便于外国友人更直观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内涵和功能,也欢迎外国友人进站参加活动。

  据悉,logo发布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委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对现有的代表联络站进行验收,合格后挂全市统一并印有联络站LOGO的标识铜牌。

相关稿件
·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今年7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 浙江省高校专业设置有变化 互联网机器人大数据成热门
· 武林新城产业如何规划?下城人大这场询问会给了答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