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叠加更优功能 聚焦新兴业态 杭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杭州综保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王洁 印婧鑫)6月11日下午,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杭州综保区)正式通过了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

  这也意味着,建园18年的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成功“升级”。如今,杭州综保区实现了包括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在内的多项新功能。未来,杭州综保区将成为钱塘新区打造“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的重要抓手,为杭州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对接全球贡献力量。

联合验收组正在检查

  2001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了首批15个出口加工区,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便是其中之一。依托保税加工的政策优势。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综保区已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90亿元,进出口总值374.8亿美元,其中跨境进口交易额293亿元,税收87.6亿元,为杭州市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实现开放强市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保税加工”的主要功能已难以满足快速国际化的需求,区内的企业也急需转型升级。去年2月,国务院批准,同意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成为综合保税区,“升级”正式开始。

  首先是设施的升级。截至目前,杭州综保区完成了报关大厅、卡口、视频监控中心、查验场站及监管仓库等设施的建设,杭州综保区还建设了近6000米的隔离网并24小时监管,保证了区域的封闭与独立。

监控中心

  其次是功能的升级。过去,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主要业务功能为“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升级后,杭州综合保税区将肩负国务院赋予综合保税区改革开放新使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新目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作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未来,杭州综保区还将投用更多的项目。例如物流作业区,可满足未来开展全球贸易、展示功能的需要;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预计可满足年进口20万吨肉类的查验需求,方便杭州市民吃上放心、便宜的进口肉类产品。同时,杭州综保区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eWTP建设,先行先试,着力打造长三角扩大开放新高地。

相关稿件
· 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 杭州综合保税区获批复 这些事你应该知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