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请你来秀想象力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赛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胡敏华 郑丽娟 编辑 王佳)5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据了解,本届大赛从今年5月份开始正式对外征稿,于8月19日截稿。8月中旬、下旬将分别进行初评和复评,最后从初评的30位选手中选拔出20组作品入围总决赛,并于10月在杭州新天地举行总决赛。

资料图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意霓裳,品质生活”,要求设计师们在注重服装创意的同时,更要注重服饰的品质,让设计贴近生活,使创意服装不仅具备欣赏价值,更具有实穿性和一定的市场适销性,为高品质生活添彩增色。

  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大赛组委会共设置了36万元奖金,其中金奖为10万元。此外,所有获奖作品设计师,如留在下城工作或创业的,均可享受下城区相关扶持政策。获得金、银、铜奖作品的设计师还可享受一定面积的场地使用权一年。

资料图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和顶尖的创意设计选拔赛事之一,是一个设计精英们展示能力的全新舞台,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举措。”主办方表示,将借助大赛平台,逐步确立起“中国女装看杭州,杭州女装看下城”的目标高地,让“女装设计”成为带动下城创意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关注“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大赛讯息。 

资料图

  【浙江新闻+】

  近年来,下城区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

  “武林文化”是下城正在全力打造的特色文化标签,而“武林文化”最显著的特质就是“引领时尚”。

  下城区文化创意产业藉由时尚创意与武林文化之间的碰撞,以智慧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发展为引擎,主动适应新时代文创产业发展新常态,做大做强设计服务、现代传媒、信息服务等优势行业,挖掘培育女装设计、演艺、电竞等新的增长点,大力推进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方向迈进。

  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下城三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下城区有文创企业7605家,2018年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180.39亿元,增速为10.3%。

相关稿件
· 伊芙丽拿下双十一国内女装销售第一 老总说就凭一个字
·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赛最后角逐 20强将亮相文博会
· 龙虾二手书大码女装 滨江海创基地23个项目激烈过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