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37个项目落户富阳北影基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叶晶)富春江畔,群贤毕至。

  5月19日,在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开工之际,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界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集聚在杭州富阳,为基地建设出谋划策。在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37个项目同步签约落户产业基地。

  论坛上,著名编剧、导演龚应恬,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浙江天意影视公司总裁吴毅,浙江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北京京奇非凡影视公司总经理邵非,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何汉等代表37家影视企业与基地正式签约。首批签约的37个签约项目以影视企业为主,还有一批影视大咖在此成立了工作室。

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

  曾经参与创作《疯狂的石头》、《射雕英雄传》等影视作品的编剧、导演龚应恬就是此次签约人之一。来自浙江的他,即将在基地成立自己的首个工作室。

  “富阳是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文化资源丰富,同时还具有地理优势。”龚应恬说,富阳向东连接上海,向南有横店影视基地,附近还有湖州、无锡这些影视资源丰富的地方,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上,便于调动周边的资源。“未来这里将成为团队剧本创作的地方。如果具备摄影条件,我们也可以组织导演团队在这里生产影视作品。”

  去年发布的《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将富阳区作为富春发展极纳入到之江文化产业带“一核五极”的核心区域,定位为富春影视制作组团,鼓励抚养成为发展影视创作产业的一个新高地。

  去年10月,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正式落地富阳,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大产业项目,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工。

项目效果图

  根据规划,项目选址于杭州富春湾新城产业园区块内,规划用地400亩,计划建筑总面积约达6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人民币35亿元。

  北影电影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仁介绍,电影产业基地一期将引进美国传奇3D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二期将建设影视创作中心、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动漫创作基地、影视主题商业街、四星级酒店等。

  “这里将打造很多有趣的项目。比如高科技的仿真电影、奇观影像、虚拟现实的交互体验等。游客还可以在这里体验电影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江海仁说,“不仅为电影提供创作平台,也将为百姓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场所,打造新的影视产业高地。”

  据悉,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并将为当地带来5000多个就业岗位。预测年销售可达30亿元以上,可创税收近4亿元人民币。

相关稿件
· 三大新地标揭幕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按下“加速键”
· 凌笛数码正式落户上城 写下之江文化产业带重要一笔
· 新年新开局 之江文化产业带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