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行业“人才库” 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张砚春)谈到电子竞技,许多读者第一时间在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选手们对着屏幕运指如飞的场景。作为一个日渐壮大的产业,电子竞技行业同样需要赛事组织、俱乐部运维、数据分析、比赛裁判等各方面的人才。

  5月15日下午,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杭州市下城区电竞数娱小镇举行。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将围绕着电竞专业课程、电竞实践操作课程、电竞实验班以及课题攻关等研究内容展开,浙江电竞行业的“人才库”将在这里起步。

  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由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和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目标是打造一个具有浙江特色的电子竞技产、学、研中心。

  “电竞行业近年来正在快速崛起。如今,电竞赛事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而且用户活跃度很高,部分电竞赛事的影响能力已经能和传统体育项目相媲美。”开幕式上,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侃展示了一组数据:2018年的英雄联盟季中赛赛事,在社交媒体表现、视频播放情况、观众规模等三方面都已经接近或比肩NBA。

  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新兴产业,自然需要更多、更专业、领域更细分的从业人员。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将开设的 “电竞班”,课程针对不同的受众会分为几类,如面向浙江传媒学院全校学生的电竞专业选修课程,将向学生提供电竞赛事、大数据、电竞媒体等课程;而小班化的“电竞实验班”,则是结合产业实践配置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培养电竞产业的复合型人才。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些“电竞班”里培养的人才,并不是电竞职业选手。“就拿NBA举例,很多球迷都知道,每一支队伍都有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在幕后工作,把赛场上的每一个细节转化为可以量化分析的数据。对于这样专业化人才的需求,电竞行业和传统体育是一样的。”浙江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潘瑞芳告诉记者,“能够应对赛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况的职业裁判;为比赛提供数据支持的分析师团队;为观众准确传递赛场信息、调动气氛的主持……这些台前幕后的工作者,对于电竞行业来说同样必不可少。”

  记者了解到,将来,浙江省电子竞技发展研究中心除了设立电竞专业课程,建设电竞实验基地、培养电竞专业人才外,还将推出更多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行业性指导文件,为培养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加快浙江省电竞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服务。

相关稿件
· 阿里体育落户杭州江干区 智慧体育馆与IP电竞馆竞相到来
· 投资154亿 明星项目入驻 下城大手笔布局电竞
· 亚运加持,杭州各区竞相发力电竞产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