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提前过眼瘾!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完整版“剧透”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杭州的城市名片很多,而自2016年G20杭州峰会后,灯光秀就成了其中人气爆棚的一张。

  钱江新城灯光秀,既是杭州城市的光影地标,同时也是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夜游杭州的人气景点。

  5月15日晚开始,这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将迎来“更新版”——“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将在钱塘江畔连续播映8晚。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此前的30秒灯光秀抢先版,绚丽的灯光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影像交相辉映。

  这道“前菜”吊起了很多人的胃口——长达5分钟的完整版主题灯光秀,究竟有多震撼,究竟有怎样的美景出镜呢?

  5月1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提前一天为你揭晓谜底。记者从亚洲美食节主办方了解到,这次灯光秀的总体设计方案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的关键词是“源”。

  它有两层含义,其一亚洲美食节的源起,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二是美食与杭州的渊源。

  杭州在几千年前的良渚文明中就有了稻作农业,还有享誉中外的西湖龙井,别具江南特色的各类米酒,以荷花、桂花为独特原料制作的美味糕点。美食节选择米、茶、酒、花这四类重要食材为代表,通过同样的食材在亚洲各国的不同制作工艺和风味,传递出不同文明之间美食的相似性和差异性。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第二篇章的关键词是“联”。

  寓意联系、联结、互联互通。本次亚洲美食节也是亚洲各国以美食为纽带,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间的一次文明对话。

  同时,“联”也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关键词。杭州有着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和一大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日常生活中扫码支付已经成为最平常的生活场景。随着支付方式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更便捷、更智能、更个性化。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第三篇章的关键词是“融”。

  解释为融合、包容。该篇以在杭州已经举行或即将举行的各类大型国际性会议活动为核心内容,表达了杭州以积极举办和参与各类国际性的大型活动为契机,向世界传递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并热忱欢迎大家来杭州。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播放时间:

  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将于5月15日至22日每晚滚动播放,具体时间如下:

  5月15日19:20、19:50、20:30

  5月16日至22日19:30、20:30

  ■观赏最佳地点: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阳台

  【浙江新闻+】

  那些年,我们看过的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

  白天游西湖,晚上看灯光秀,已经成为来杭旅游的“标配”。

  自2016年G20杭州峰会后,钱江新城灯光秀一直在秀出新高度。

  2016年,为G20杭州峰会准备的《城水光影》版本。

  2017年初,为迎接鸡年而准备的《金鸡报喜》版本。

  2017年5月,浙大120周年校庆专场灯光秀。

  2017年9月,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体育强中国强》版本。

  2018年初,为又一年的春节而准备的《犬年臻福》版本。

  2018年6月,“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灯光秀。

  2018年9月,“杭州时间”灯光秀。

  2018年10月,“我爱你中国”主题音乐灯光秀。

  2018年11月,以“泳动杭州·通连世界”为主题的世游赛灯光秀。

  2018年11月,“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灯光秀。

  2019年2月,“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版贺岁灯光秀。

相关稿件
· 杭州城西未来科技城也有灯光秀啦!今晚开始亮灯
· 杭州城市灯光秀 即将进入“夏令时”
· 收藏!“五一”期间杭州灯光秀、音乐喷泉时间定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