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湘湖打造生物科技产业高地 六大机构今天落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孙丽娟)5月9日上午,在2019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上,萧山区同时引进五大机构,加速产城融合,打造生物科技产业高地。其中,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伯克利总院落户萧山,禹杭资本30亿人民币创新成长落户湘湖金融小镇,创业惠康、百诚医药、智尚生物、优合产城四家生物科技企业落户湘湖未来智造小镇。

  生物医疗作为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杭州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1+6”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科技创新城市。萧山将健康产业培育成为萧山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正积极打造国家级生物医疗产业核心聚集区。

  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是一家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默塞德分校、圣克鲁斯分校共同创建的多学科研究院,其总部位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已经获得价值数十亿美金研究支持,并已成为医疗技术、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能基建等方面的全球参与者。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伯克利总院签约落户萧山后,将吸引生物科技企业加速集聚湘湖。

  禹杭资本其母基金是由来自中国32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市场化运作的百亿级母基金,重点聚焦在生物医疗、能源、科技、媒体、通信、地产等领域进行投资。5月9日,禹杭资本30亿人民币创新成长基金在湘湖落户,将进一步助力湘湖吸引生物科技企业集聚。

  当天,创业惠康、百诚医药、智尚生物、优合产城四家生物科技企业同步落户。

  创业惠康承担超过2.5亿份居民健康档案,处于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第一梯队。百诚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药物研发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目前处于浙江省内行业领先地位。智尚生物是一家秉持以生物科学尖端前沿技术智能精准诊断癌症的科创公司,为癌症患者提供最为精确的病情病理分析及药用指导。

  相关负责人介绍,萧山区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建立“中国·杭州湘湖国家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

  该试验区以现有三江集团健康城8万余平方米空间为核心启动区块,具体打造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制定细胞治疗行业标准,研发(核)辐射细胞免疫新药、细胞临床医疗方案,共建世界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区和生命未来(核)医学科技领域的产业高地。

相关稿件
· 打造国际化城区 萧山新街摁下“生物医药”启动键
· 下沙和生物医药“缘分”深 世界十大药企又一家落户
· 全中国最聪明“生物分子”齐聚 研究拯救生命的神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