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赴一场亚洲美食与文化盛宴 五月中旬杭州钱江新城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民以食为天。”美食的背后是每个国家独特的文化历史与风俗习惯。5月中旬,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杭州将和北京、广州、成都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眼下,杭州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这场名为“知味杭州”的美食文化盛宴。

  中国气派、江南特色、杭州韵味,正如这次美食节由碗筷、中国印和西湖山水组成的LOGO所寓意,杭州要通过美食节,与世界各地的文明对话。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筹备方负责人说,此次杭州举办亚洲美食节意义深远,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和亚洲文化共识,杭州将开展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推动亚洲美食文化交相辉映。

  据悉,美食文化公园是此次美食节的主体板块,落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公园。公园总展示体验面积将超过11万平方米,届时将推出四大主题展区和四大体验活动。

  “比如国际美食展区已经邀请到了50个亚洲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美食品牌参与,杭州百姓不出国门就能品尝地道的国际美食盛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美食体验,杭州还将荟萃各国美食文化因子,推出高峰论坛、主题灯光秀和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钱塘自古繁华。早在七八百年前的南宋时期,杭州就以会吃、会生活而闻名。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历史文化和全球美食文化将在亚洲美食节上对话。

  届时,“美食与优雅生活”对话论坛将以杭州“雅文化”为例,探讨南宋文化对亚洲文明和美食的影响。“美食诗会”将紧扣茶、荷、鱼等杭州特色美食元素,通过诗词折射杭州美食承载的生活习俗、节气变迁等。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前期的文化活动,已吸引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参与。

  “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已经收到了两万余名青少年的投稿。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孩子,用画笔展现本国美食文化韵味。届时,优选出的佳作还将登上美食节展示。

  在杭帮菜博物馆,一场亚洲美食厨艺交流表演秀正蓄势待发,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大厨将和杭州知名大厨切磋厨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