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动漫节彩车巡游5月4日如约而至!还有这些新活动

  彩车巡游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晶晶 记者 霍翟羿)大家熟悉的动漫节“固定节目”,今年又来了!记者从杭州下城区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彩车巡游活动将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中北创意街区上演。

  这次次巡游活动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表达、全民展示”这一主旨,将采取长达40分钟的定点定位展演,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动漫的无限魅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动漫节”。 

  彩车巡游资料照片

  今年的彩车巡游首次开启全民征集模式,面向社会大众选拔,目前“全民征集”已经收获了很多奇思妙想,包括机器人队伍、街舞动漫秀等,今年的彩车巡游,也不会走纯动漫路线,而是更为大胆地尝试动漫与时尚的混搭,结合超强的表演,达成两者更好的融合。

  此外,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短视频大赛,鼓励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及自媒体主播博主等,以秒拍、微纪录、脱口秀等形式,展现全民看动漫的独特视角。

  在舞台东侧的中大广场,下城区专门引进喜马拉雅搭建有声动漫专区,将带你走进另一个声色斑斓的动漫世界,让你在眼界大开的同时,连耳朵都跟着活跃起来。该专区以“一部动画,一‘声’回忆——致敬杭州动漫十五周年”为主题,分为喜ing动漫留声机、小布阅读空间、动漫童真森林、我们的动漫年代四大主题板块,结合下城丰富的动漫文化内容,构建有声动漫故事库。

  小布ai机器人

  你不仅可以在朗读亭里朗读自己喜欢的动漫故事,保存到手机上,以明信片的形式进行转发;还可以与小布AI机器人进行对话聊天、快乐学习;更能通过“动漫有声墙”扫码收听阿凡提、邋遢大王奇遇记、葫芦兄弟、大闹天宫、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原声,唤起一大波回忆杀。

  专区内还将围绕动漫展热点,开展多项阅读体验活动。届时,喜马拉雅的周边产品“喜猫家族”也将欢乐登场,与你一起“嗨翻”动漫。

  喜马拉雅有声动漫专区效果图

  除了彩车巡游、动漫互动外,中北创意街区还为市民游客们准备了特色文化联展,让你在享受动漫盛宴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文化的魅力。其中,“繁华商圈,武林文化”特展将于5月4日在中大广场进行。展览以老照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不同年代武林商圈核心区域的建筑、景观、街巷等,讲述商圈四十年来的历史变迁与华丽蜕变,共同见证一个千亿级商圈的崛起绽放;面向社会推出的“天水十景”线上+线下评选活动,将从16个富有武林文化特色的景点中进行征选,征求市民意见建议;4月30日至5月1日期间,位于中山北路和庆春路交叉口的人可艺术中心将举办“收藏的力量——人可十周年特展”, 展出十年来的收藏品,包括历来展出的作品、动漫节市民互动活动的一点一滴等。


相关稿件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八大亮点抢先看!
· 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落幕 寻找二次元的“最美声音”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刷新四项历史之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