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醉了!余杭百丈首届杜鹃花节等你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俞洲洋 编辑 王佳)“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宋代诗人杨万里在诗中盛赞的便是杜鹃花盛开的美景。

  在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的平天堂山顶,有一片占地近千亩的高山野生杜鹃林,将于本周末迎来盛花期,预计花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

  百丈镇首届杜鹃花节也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幕,活动将延续至5月4日。

  此次杜鹃花节以“探高山杜鹃,寻百丈百味”为主题,在这里不仅能够体验到古道通幽探漫山红云、登山远眺望逶迤竹海的野趣,更能够亲身感受一回余杭西北这个“毛竹之乡”的特有文化和美食。

  百丈镇是浙北进入杭城的重要门户,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5%。

  这里有一条充满野趣的森林古道,名为平天堂森林古道,千亩高山野生杜鹃林便坐落于平天堂山顶。古道沿线不仅有古树奇石、飞瀑景观,还有阿牧童和石箱子等传说故事。

  而探高山杜鹃,精髓便在于一个“探”字,要看到如漫天红云的野杜鹃盛开之壮丽胜景并不容易,沿着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而上到达古道入口,还得步步拾级而上,至少花上半小时才能到达山顶一饱眼福。

  今年杜鹃花节期间,百丈镇还将举办各类精彩活动。其中,溪口特色文创街区将于4月23日举办首届杜鹃花节文艺汇演,于4月27日举办“百味百绣”手工织绣亲子体验活动,各村文化礼堂在活动期间也将举办做青团、非遗展等民俗活动。

  当然,美食也是不能错过的。就地取得的鲜材和古法传承的咸肉卤味,让百丈农家菜独具特色。恰逢吃笋的季节,黄泥拱、健步笋、冬笋、鞭笋......在百丈乡厨们的巧手中,做出了各类鲜美菜色。

  值得一提的是,杜鹃花节期间,游客可以拍摄以杜鹃花、百丈百味为主题的照片,参与评选,丰厚奖品等你来拿。

  总之,有吃有玩又有奖,这个春天,去百丈就对了!

  【浙江新闻+】

  杜鹃花节小贴士

  活动时间:4月20日至5月4日,为期15天。

  收费标准:免费参观。在道路沿线和景区入口微笑岗亭处,可领取活动导览图,凭活动导览图可在指定农家乐享受8.8折优惠。

  交通出行:从杭州城区出发经绕城高速紫金港枢纽转杭长高速至百丈出口,可导航至溪口村、泗溪村、仙岩村,可向微笑岗亭的志愿者询问停车场地。

  游玩线路:1.泗溪村入口至杜鹃花基地(预计登山时长:单程2.5小时);2.溪口村罗窑坞入口上至杜鹃花基地(预计登山时长:单程3小时);3.仙岩村九东山入口上至杜鹃花基地(预计登山时长:单程3小时)。

  旅游咨询点

  半山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釜托寺、摩崖石刻、独松关、杭宣古道、洪家官厅;

  电话:0571-88567209。

  石竹园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鱼石岭水库;

  电话:0571-88560538。

  百丈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天登寺、百丈老集镇;

  电话:0571-88562231。

  仙岩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平天堂杜鹃花基地、平天堂森林古道、风车俱乐部;

  电话0571-88569110。

  泗溪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平天堂杜鹃花基地、平天堂森林古道;

  电话:0571-88566010。

  溪口村旅游服务中心

  景点:平天堂杜鹃花基地、平天堂森林古道、溪口特色文创街区;

  电话:0571-88565000。

相关稿件
· 孤山杜鹃迎最佳观赏期
· 西湖播报丨杭州灵隐路杜鹃盛开 与美同行
· 惊艳!淳安百亩野生杜鹃争奇斗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