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公安智能化 杭州安防大会首次冠上“智慧”头衔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李攀)安防企业每年数十亿元的投入,使杭州这座城市成为全国安防的风向标之一。4月11日上午,2019年中国(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暨杭州智慧安防大会在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在“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背景下,与往年相比,本届安防大会的“智慧味儿”格外浓:现场启动的杭州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建设,以及“一院多室”警企科研合作模式,都对杭州公安智慧警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聚焦“三化融合”

  安防大会首次冠上“智慧”头衔

  “数字资源的丰富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发展水平。”主论坛暨开幕式上,杭州城市大脑总架构师、阿里云智能创始人王坚博士的一席话,展示了一幅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的美好蓝图。

  自2007年创办以来,安防大会每年4月在杭州如期举办,已历经九届。“聚焦城市大脑建设”一直都是主要议题,但直到今年,大会第一次被冠上了“智慧安防大会”的称号。

  本届大会以“智汇安防,共赢未来”为主题,以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目标,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数字化的“三化融合”,每一项都展示了杭州在智慧警务、智慧安防领域取得的成效。

  4月12日至13日,大会还将举办多场分论坛,包括前沿科技在现代侦查与情报工作经典应用峰会、未来安防产业中国梦、军民融合安防峰会等。

  在多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上,还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大知名安防企业的一批前沿安防产品和警用装备。

  无AI不安防

  智能化警务更进一步

  “要利用大数据流计算、视觉计算等技术,将人工智能与警务相结合,从而推进公安大脑和交通小脑建设。”下午2点半,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沈贝伦的演讲,契合了本届大会的一大主题:无AI,不安防。

  而首日的最大亮点,正是杭州公安启动的杭州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建设,以及“一院多室”警企科研合作模式。

  这两项内容,将对杭州公安的智慧警务发展起到什么作用?记者在杭州中奥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内找到了答案。

  走进中奥科技展厅,陈列着“AI+智能物联”“AI+市监”“AI+交通”等多个电子屏,囊括了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

  “如今,我们又通过推进‘人工智能+警务’,进一步助力杭州智能警务操作系统的建设。”中奥科技创始人郑申俊说,中奥科技在智慧警务领域已有十余载的探索,目前警务业务遍及全国10个省30多个地市。

  在此次杭州公安启动的“一院带多室”模式中,中奥科技也将与之共建联合实验室。通过中奥科技多年来在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智能算法开发方面的经验,未来如智慧巡逻机制、情指联勤一体化机制、社会治安态势评价机制、重大活动安保协调机制等工作,都将得到更智能化的运用。

  “让政务充满AI”——这不仅仅是中奥科技一家的口号。在“一院多室”“城市大脑警务操作系统”等模式的推动下,杭州公安将提升工作精度,建立、开启“感知、分析、预测、预防”的公安业务新模式。

相关稿件
· 西湖景区多了个安防体验馆
· 智能化安防闪耀安博会
· 杭州一街道刮起智能安防旋风 APP爆料隐患最高奖2000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