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明节杭州开通13条扫墓专线 还有橙意暖巴送上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诸杰)4月1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群众在清明期间扫墓踏青,杭州公交制定了清明客运方案,在墓区开通13条专线,确保乘客出行。

  开通13条扫墓专线

  4月5日至4月7日,杭州将开通13条前往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地的扫墓专线。

  其中,扫墓专线8条、清明定制公交线4条、连接地铁4号线与南山公墓的扫墓接驳线1条,临时调整20、147、329路10条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

  今年,公交集团根据市民群众的意见,对“绍兴支路至半山公墓”、“大关北至安贤园”、“景芳南站至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等3条扫墓专线的首班时间进行了调整,提前了30分钟。

  除扫墓专线外,市民群众前往各主要公墓扫墓还可乘坐常规公交线,公交集团将重点增加各主要公墓周边的20、42、62等线路的运力。

  “爱国主义专线”来了

  清明小长假,大量游客将前往西湖景区踏青。杭州在景区内新增优化了部分专线,强化了灵隐、动物园、苏堤等站点的公交配备。

  在西湖南线,杭州共新增133B、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及旅游定制14号线等3条线路。其中,旅游定制14号线由太子湾公园西门(赤山埠)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杭州大厦),首末班时间为12:30-17:30。

  在灵隐景区,除原有的7、103、121、122、324、407、游2线等线路外,新增了小牙坞至火车东站西的旅游定制9号线、灵隐至地铁武林广场站的旅游定制13号线。

  在龙井景区,87路终点延伸至了复兴公交站,串联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和复兴路站,还新辟了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的258路。

  在杨公堤一带,浴鹄湾、杭州花圃2站增加旅游定制14号线,开往黄龙体育中心、庆丰村及地铁武林广场站。

  由于北山街沿线游客较多,117路终点延伸至胡雪岩故居。由此,西湖北线的岳王庙、孤山、葛岭等景点与吴山天风、河坊街、胡雪岩故居连接起来。

  在北山街沿线,大家还可乘坐新增的旅游定制9号线到达延安新村、火车东站,乘坐新辟的258路到达地铁武林广场站。

  同时,太子湾公园正门口新增1处上客点,停靠开往地铁龙翔桥站方向的133B路和开往城站火车站方向的游2B线。

  “橙意暖巴”送你回家

  清明期间,“橙意暖巴”在“春运暖巴”的基础上升级,并将在火车东站首次亮相,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服务。

  4月4日至4月7日,每天晚上18时至0时,杭州公交集团将推出7个方向的“橙意暖巴”线路,分别为:

  (1)开往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方向;(2)开往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下沙方向;(3)开往东新路沿线、三塘、湖州街沿线、拱宸桥方向;

  (4)开往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方向;(5)开往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方向;(6)开往丁桥、长睦居住区、天都城方向;(7)开往江南大道沿线、长河、浦沿方向。

  旅客到达火车东站后,可在到达层的出租车“北2”和出租车“南2”服务台联系工作人员。

  同时,4月4日至4月7日,火车东站始发的3条线路将延长服务时间,开往余杭的420路末班由20:00延迟至21:00,开往富阳公交站的597路末班由19:10延迟至21:00,开往临安东站的598路末班由20:30延迟至21:30。

  【浙江新闻+】

  通往各主要公墓的13条专线

  (一)扫墓专线

  (二)清明定制公交

  (三)扫墓地铁接驳线

  以上13条专线开通日期为4月5日至4月7日,可使用公交IC卡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相关稿件
· 清明节杭州公祭消防英烈 生前战友:看见铜像就想掉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