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超百万盆近900个品种 快来杭州“最美花海”看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周莹)这个春天,杭州哪里的花海最多姿多彩?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西溪湿地。

  2019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已于3月30日揭幕,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2日。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除了超百万盆花卉,那里还有汉服表演、快闪、童玩会、千人瑜伽等一系列活动,给所有游客带来专属于春天的浪漫。

  展出890多个品种百万盆花卉

  今年的花朝节,延续“花开杭城·情定西溪”这一主题,展出890多个品种,共计100多万盆花卉。这几天,鲁冰花、龙柱碧桃、紫罗兰、花毛茛、冰岛虞美人等花开正盛,大花飞燕草、小丽花、薰衣草等也已迎来盛花期,让无数游客徜徉其中。

  西溪湿地中还有杜鹃之意、牡丹之韵、樱花之舞等十二大主题花卉区打造着移步换景的多彩绿堤,新推出的“春、夏、秋、冬”四条游览线,则为你定制了永不落幕的花朝节。今年的布展新颖,且新增了很多精品花卉,让前来赏花的人们大饱眼福。

  这些“珍品”不容错过

  在西溪湿地的百万盆花卉中,有不少属于珍稀品种——从百年杜鹃到日本进口杜鹃,你可以尽情饱览“花中西施”的芳容;

  花踪芍影区域,被誉为“花王”“花相”的牡丹、芍药将在4月份次第开放,更有新增的“伊藤巴拉”“心中的记忆”“初心”“圣骑士”等精品芍药品种,芳香宜人、美轮美奂;

  芳香园、婚庆园内的月季、蔷薇,也正恣意地伸展出藤蔓,它们都将在4月底盛放,等待着与有心路人的不期而遇;

  在芳香梦境区域,还有罗勒、迷迭香、百里香、薄荷等芳香植物,让人犹如置身仙境,穿过芳香园的廊架,你的周身都会留下淡淡花香。

  还有这些趣味活动

  春天,除了赏花,更是走走拍拍看看的大好时候。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还安排了大量趣味活动,时常更新,随时都能偶遇“花样精彩”。

  汉服走秀:在花朝节现场,你可以租一套精美的汉服,化个古典的妆容,学做古风饰品,体验汉文化的精髓;赏花时,说不定还会偶遇美丽的“花神姐姐”,得到一份精美的花籽呢!4月14日,西溪将会有一场花朝汉服盛典,大批汉服爱好者将集聚西溪祭祀花神,表演汉服走秀。

  以花为媒:4月13日及4月21日,将有两场“以花为媒·缘游花朝”的相亲活动,单身的你,何不前来寻一段花间姻缘呢?诗词书画雅集,则是花朝节的高雅集会。

  花开童趣:4月27日,“童画地球花园”绘画活动将邀请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画出心中的美丽家园;“花朝·尚知行杯”第三届青少年诗词大会正在火热报名中,小诗人们赶紧来吧!

  花间竞技:绿堤上不仅有热门游戏——王者荣耀置景,5月1日还将有一场终极决赛,期待各位玩家的参与!

  花中奔跑:4月13日将有“悦跑越美丽”公益跑、皮划艇马拉松挑战赛,为花朝节注入动感音符;

  千人瑜伽:5月12日母亲节当天,西溪将组织千名女性朋友参加花海中的瑜伽千人大会,以女性之美为花朝节添上柔情的一笔。

  走马观花:今年西溪首次引进了纯血进口设特兰矮马,还能搭乘“空中揽胜”氦气球高空观光,换个角度欣赏湿地美景;

  此外,乘坐鲜花装点的摇橹船,穿梭在绿堤沿线河湾,看姣花照水,品“花式船茶”,花朝特有的闲情逸致尽在不言中。节假日期间,经典的水乡婚礼和越剧表演,也将继续上演。

相关稿件
· 元旦起持公园卡可免费游西溪湿地
· 趁着天晴去郊游!本周六起西溪湿地新增免费开放区
· 有梅花的年味!快去西溪湿地新春探梅节“曲水寻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