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国迪士尼首次加入狂欢!再过30天杭州迎来动漫节

微信图片_20190330145405.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3月30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据悉,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除白马湖主会场,还将在杭州全市设立12个分会场,包括了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版块,共有5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杭州落地生根的十五年里,中国国际动漫节先后被国家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扶持的文化会展项目,也是浙江省重点扶持的文化节展品牌活动之一,不仅成为了杭州国家级的文化会展品牌,也成为了杭州文化的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190330145408.jpg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动漫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其中,动漫高峰论坛将以“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为主题,探讨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将以“中国内容、跨界传播”为主题,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文化的输出与推广;彩车巡游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载歌载舞展示这些年来的优秀动漫作品。

  动漫节期间,无论是B站热推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杭州娃娃鱼动画制作的《领风者》,还是票房超过4个亿的电影《白蛇:缘起》,都将精彩亮相。

  发布会上,执委会还组织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COSPLAY快闪活动,以动漫的表现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330145411.jpg

  美国迪士尼等首次参展

  随着历届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动漫节的国际影响力也逐年扩大。

  据悉,今年美国迪士尼将首次参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并带来全球著名的漫威漫画80周年的精品,与中国漫迷共狂欢。与此同时,巴西今年也是首次组团参展,智利动漫企业更是慕名而来。

  日本最大的玩具公司万代、美国著名的暴雪娱乐、韩国最大的漫画平台Webtoon以及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机构都将在杭州的动漫节上寻觅与中国的合作商机。

  此外,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也在法国、西班牙、瑞士等设立了6个境外分赛区,并首次针对双人赛统一赛制接轨国际;“天眼杯”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0多幅作品参赛,并在英国、德国、日本等设立了6个境外分赛区。

  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动漫节还推出了海外民间宣传大使活动,选拔了100位大使,通过他们的社交媒体和社团活动,以及华人超市等民间渠道进行宣传,进一步把动漫节推向海外,让更多人了解动漫节,了解中国动漫文化,也让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因动漫节结缘。

微信图片_20190330145417.jpg

  动漫携手杭州“老字号”

  动漫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答案就在本届动漫节上。

  今年,动漫将与王星记、知味观、张小泉等杭州“老字号”携手,打造更新潮、更接地气的动漫衍生产品。

  动漫产业博览会也首次设立国风主题馆,以年轻人喜欢的汉服展示、走秀和体验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梁祝》传说中的万松书院也将首次举行动漫相亲会,红娘也将会以动漫人物出场……

  中国美院历经十年、精心打造的“让丹青和梨园在动漫中相会”的系列短片将呈现给广大漫迷,无论是越剧《十八相送》,还是京剧《十字坡打店》,秦腔《拾黄金》,都将用动漫这类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传承和推广传统文化。

相关稿件
· 动漫产业大数据在杭发布:男性比女性更爱看动漫
· 这届动漫节真牛 连《疯狂动物城》制作人都来捧场了
· 请特殊孩子看电影 杭州动漫公益“爱心月历”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