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之江新城要建高端养老综合体 西湖区41个项目开工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 王佳)3月28日下午,西湖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现场共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0亿元;18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73.5亿元。

  23个项目集中开工

  之江新城要建高端养老综合体

  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23个项目中,产业项目9个,包括3个紫金港科技城提升改造项目、3个商业商务用房项目、1个留用地项目、1个房地产项目和1个茶产业综合体项目;文教卫项目5个,包括1个文化中心、2所学校、1个社会福利中心和1个娱乐康体用地项目;基础设施项目6个,包括4条道路、1个地下通道和1个停车场;生态环境类项目1个,为杭州市西湖区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外围工程);民生保障项目2个,包括1个安置房和1个人才租赁用房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与绿城服务、蓝城建设等合作共建的之江颐养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地处之江新城核心区块,东至新淀山浦,西至龙心路,南至规划之江中心公园,北至珊瑚沙路,总投资14亿元,占地面积64.5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年后,将建成一个幼儿园、部分自持颐养物业和970套高端养老公寓。

图自视觉中国

  同时,杭州市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也开工了。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年公寓、相关配套设施、绿化、园路铺装等,共设置床位382张。总建筑面积约2802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07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717平方米,架空层4232平方米。

  18个项目集中签约

  重点关注未来产业

  3月28日集中签约的18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等未来产业领域。

  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包括36氪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粉象生活社交电商平台、孚汇科技风控决策引擎系统、省第七地质大队杭州生产科研基地等多个数字经济优质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签约。

  其中,36氪拟投资1亿元,在西湖区设立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暨浙江品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36氪全国地方业务投资和管理,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各项服务。

云栖小镇

  文创产业作为西湖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将得到新动能。本次签约的闻视频(杭州)传媒娱乐有限公司项目由北京众成就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未来三年,闻视频(杭州)传媒娱乐有限公司将陆续投资10亿元以上,打造其主打的生活服务类视频内容制作分发、数据研发和品牌拓展的综合性平台,以及在境外上市的大型全媒体内容生产企业。

  杭州渔人码头文化传媒项目也将陆续投资数亿元,打造影视、图书、游戏、综艺、实景娱乐等全覆盖的文娱一体化产业集团。

之江文化中心

  此外,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2亿元,设立无人驾驶技术、智能芯片开发项目;宁波余乐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7亿元,在之江度假区核心区打造大健康产业项目;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三的大型专业会计审计中介服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将选址西溪谷,投资5亿元建设其国际管理总部;南都集团将投资3亿元,在西溪谷开发建设商业办公大楼;南宁金诺房产将投资5亿元,在留下街道打造商业办公大楼;绿城及蓝城集团将投资5亿元,在龙坞茶镇建设理想小镇项目;绿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大有兴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日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将在西湖区设立新公司、开展新业务、开拓新市场。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西湖区进一步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平台能级,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加快实现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注入新动能。

相关稿件
· 3年内实施150个基础设施项目 杭州之江新城要大变样
· 千亿投资 150个项目 之江新城建设五年计划出炉
· 杭州主城区最后一座矿山将复绿 未来将助力之江新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