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首个!中芬科技经济产业园落户江干钱塘智慧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沈青青 姜佳美)说起诺基亚、通力、超级细胞等世界名企,就不得不提芬兰这个北欧创新强国,它在森林纸业、电子电气、机械制造等领域,拥有一流的产品和技术。3月26日,中芬科技产业园成功落户江干钱塘智慧城,这是浙江首个芬兰人才和技术转化平台,力争打造成为中芬两国科技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中芬科技产业园落户江干后,将结合目前杭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瞄准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疗健康等产业方向,吸引芬兰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杭州创新创业。MAT是首批进驻园区的两家芬兰企业之一,曾应用工业4.0帮助可口可乐进行系统优化,降低了整条供应链的生产成本。“通过我们引入国内后,将以设立分公司或全球总部的形式,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实现供应链和销售链的全面提升。”负责园区运营的浙江乐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波介绍。

  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中芬科技产业园为何落户于此?

  在钱塘智慧城人才科技局局长吴月华看来,是由两方面因素决定的。“一方面,江干是杭州城市新中心所在地,拥有杭州唯一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可加速国际技术人才和成果的转化;另一方面,钱塘智慧城在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等方向拥有产业基础,便于和芬兰的优势技术项目形成互补。”吴月华还向记者透露,中芬科技产业园落户江干后,将在3年内至少引进23个高层次人才和60个科技项目,助力钱塘智慧城在智能制造和数字时尚两大主导产业上形成领先优势。

  据了解,钱塘智慧城集聚了5000余家各类企业,2018年全年财政总收入30.44亿元,拥有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东方电子商务园等诸多创新平台。

相关稿件
· 钱塘智慧城的东方电子商务园一天销售15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