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龙井开采!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也要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编辑 王佳)这两天,西湖龙井开始大面积开采了。3月22日,记者在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茶开茶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即将于2019年3月30日-6月举办。

  茶博会自2005年创设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五届。本届茶博会的主题为“香约杭州、茶润天下”,共设主体项目、茶文化、区县(市)等三大内容板块18个项目,彰显了贴近市民游客、贴近日常生活、贴近文化体验的特点,实现了茶文化体验与传播的主客共融,合力擦亮“杭为茶都”的“金名片”。

  茶博会一直致力于深挖杭州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今年的活动更注重在项目提升、内容形式、合作渠道上寻求突破。

  其中,茶文化板块的西湖茶会活动和“茶人之家”评选活动值得关注。中国茶叶博物馆从茶文化、茶专业博物馆的角度深入挖掘南宋历史茶文化特色及其传承,重点打造南宋茶文化系列成果,形成可展示、可出版、可表演、可体验的平台。

  本届茶博会的体验活动,更加丰富多样。茶博会将结合龙坞茶镇景区,设置文化、体育、旅游类等多类别的体验项目,推出现场手工炒制、品茗体验、茶艺表演等活动。同时,还注重茶与市民游客的互动,通过品茶、评选、展示、交流等多种形式,拓宽茶与公众交流的途径,多渠道展示茶文化,促进茶文化活动更接地气。

  此外,本届茶博会也更注重资源整合、统筹发展。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都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如2019年杭州茶博会闭幕式暨临安第八届茶俗文化旅游活动、建德苞茶文化旅游活动等,还有各具特色的茶文化体验线路,如品乡茶结茶亲特色线路体验、亲子游采摘活动、全民饮茶活动等。

  【浙江新闻+】

  2019茶博会的18个项目

  主体项目板块: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西湖龙井问茶活动、2019清河坊民间茶会、杭州茶文化之旅;

  茶文化板块:《茶诵礼乐》青少年创艺传播活动、茶馆联盟2019茶馆经理年会活动、第二十二届西湖茶会活动、2019“茶人之家”评选活动、青春茶联盟全民饮茶日共同品茶活动、中法茶文化交流、社区茶文化推广活动;

  区县(市)板块:第六届中国·杭州三清茶文化活动、第十八届茶圣活动、2019杭州市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分会场暨富阳安顶云雾茶文化活动、2019年杭州茶博会闭幕式暨临安第八届茶俗文化旅游活动、第八届“雪水云绿”休闲文化活动、建德苞茶文化旅游活动、2019千岛湖茶文化体验活动。

相关稿件
· 【专题】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
· 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开幕
·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区开茶节拉开帷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