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中国大运河国际吉他艺术节开幕 《运河船歌》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曾艺 通讯员 梁心韵)当流动的运河,碰上古典吉他流动的音符,会演绎出怎样的火花?

  3月22日,一场主题为“流淌的运河,流动的音乐— 融融春意,吉享非凡”的世界运河城市国际吉他全球巡演暨首届中国大运河国际吉他艺术节,在杭州拱墅区开幕。

  这场艺术节将持续至3月25日。这段时间,来自全球各地的古典吉他大咖们将齐聚大运河畔,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吉他盛宴。

  开幕式上,来自瑞典的古典吉他演奏家、作曲家,享有“当代莫扎特”之称的Johannes Moller(约翰内斯·莫勒)先生带领大运河贝壳吉他乐团的小乐手们,共同演奏了他专门为艺术节创作的《运河船歌》。

  这是该作品首次进行公开演出,参加此次演出的小朋友们还将和莫勒先生共同完成该部作品的MV外景拍摄,大运河沿岸的秀丽风光也将出现在里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节包括多场音乐会、少儿吉他比赛、国内外知名演奏家大师班、古典吉他教学论坛、学术研讨会、师资培训班等。这些活动将在今年3月到8月期间被陆续推出。

  【浙江新闻+】

  此次艺术节期间,以下吉他大咖也来到了杭州:

  方翊

  方翊是国内著名音乐教育家、学者和音乐活动家,曾担任历届长沙国际吉他艺术节(GCC)、沈阳吉他艺术节以及泰国、韩国国际吉他艺术节等国内国际重要音乐赛事的评委,并多次组织或参与组织了“鼓浪屿吉他艺术节”等国内国际大型吉他音乐交流活动。

  他创立的“吉他岛”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古典吉他网站之一。2016年3月,他出任厦门爱乐乐团团长。此次他被特邀为大运河国际吉他艺术节艺术顾问。

  Amadeus guitar duo(阿玛杜斯吉他二重奏)

  阿玛杜斯吉他二重奏由加拿大女吉他演奏家黛尔·卡瓦娜弗(Dale Kavanagh)和德国吉他演奏家托马斯•基尔科霍夫(Thomas Kirchhoff)组成,他们的合作始于1991年。

  黛尔·卡瓦娜弗被称作吉他界的“大卫·科波菲尔”。托马斯•基尔科霍夫创立了全球极负盛名的伊瑟隆吉他艺术节,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吉他演奏家、制作家和爱好者参加,包括众多世界顶级吉他演奏家和制作家。

相关稿件
· 为新年祝福 千人集结杭州运河畔“走大运”!
· “凤山烟雨”号新客船亮相京杭大运河
· 运河广场歌声飘荡 拱墅学雷锋志愿者们玩起“快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