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汽车4S店就能办“浙A”指标 首批60家名单请收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在杭州4S店买车后,不用再跑调控窗口,店内就能直接办理“浙A”牌照上牌指标。3月22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杭州市汽车流通协会,举行全市汽车销售4S店部署小客车调控指标办理系统启动活动。

  即日起,杭州小客车指标申请办理将不再局限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而是向全市汽车销售企业服务领域全面延伸。企业和个人可选择家门口的4S店,就近办理相关调控业务,实现购车、办理小客车指标“一站式”服务。

  在杭州购买小汽车上牌,需要有上牌指标。如果车主已通过摇号或竞价获得增量指标,只需在相关网站下载打印材料即可。

  但如果是购买新能源车辆,或是办理更新指标、信息变更等小客车指标业务,不仅需要一定的审核时间,有的车主不了解网上办理途径,还会特意跑一趟线下窗口,耗时又费力。如今,4S店也能办理上牌指标申请,从购车到上牌的时间大大压缩。

  “我们以销售新能源车为主。”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事业部总监茅科君说,“车主购车后,在窗口递交材料申请新能源车上牌指标,一般需要3到5个工作日,挺麻烦。但现在直接在4S店办理,快的话当天就能指标生效,这对一些购车跑网约车的车主来说,尤其是个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汽车销售4S店小客车指标办理系统涵盖了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新能源车、留学回国、司法拍卖等其他指标以及信息变更的申请、指标查询、打印等一系列功能,是杭州交通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

  “其实,小客车调控指标的大部分个人业务,都能在网上申办解决。”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副主任葛军说,“但很多人都习惯跑窗口,一定要找专业人士问清楚才放心。”目前,杭州市域内共有8个调控窗口。据统计,去年仅杭州市民中心调控窗口办理的小客车指标申请综合业务就近6万件,其中增量指标4500余件,更新指标1.2万余件,其他指标4万余件,信息变更1200余件。

  现在,小客车指标申请办理向汽车4S店延伸,相当于在4S店里也开设了服务窗口,极大节约了车主的办事时间,还提高了办事效率。

  目前,杭州全市60家汽车销售4S店均可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下阶段,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系统服务,预计最快6月底,全市所有的汽车销售4S店都将实现小客车调控指标业务办理。

  【浙江新闻+】

相关稿件
· 非浙A车主注意了!在杭违停违反限行可以网上处理了
· 1.3万元竞得一块浙A牌照 为两年以来历史最低价
· 最新丨部分非浙A号牌车将可在杭州错峰限行区域通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