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人直升机制造、通用机场扩建…建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 通讯员 童燕 市委报道组 陈迁)3月14日,建德市2019年扩大有效投资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

  据悉,此次共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7亿元,涵盖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建德市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引人注意的是,作为建德实现新崛起的主平台,建德航空小镇共有机场改扩建等五个项目参加了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投资额几乎占了这次投资总额的“半壁江山”。

  华奕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及整机研发制造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项目选址卜家蓬工业平台,共分三期建设。

  其中,项目一期(2018-2019)投资1亿元,用地50亩,主要用于基础研发设施建设及核心研发团队建设,完成飞控系统产品研发并与国内大型无人机平台生产商开展合作,预计2019年9月底前建成投产。

  下一步,项目将对飞控系统产品开展实际业务并产生订单,完成Ⅱ型无人直升机系统的集成、调试和市场推广工作,形成无人直升机的量产能力。

  华奕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及整机研发制造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夯实航空小镇通航制造业基础,有助于通航全产业链的打造。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扩建内容主要包括机场跑道由目前的800米延伸至1200米,新建停机坪20000平方米;新建机场航站楼、候机楼、办公楼、塔台等设施,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同时建设50米宽、1.45千米长的机场与320国道连接大道。

  计划在2019年底前,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打造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功能最完善、服务最优质、飞行最自由”的通用航空制造运行服务保障枢纽机场。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突显航空小镇核心优势,有助于促进通航产业和旅游、体育、健康等产业的跨界融合,逐步实现“航空镇”到“航空城”蝶变。

  航空小镇通航产学研基地

  该项目由省机场集团投资,选址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内,一期占地97亩,建筑面积约为3.67万平方米,总投资2.62亿元,重点打造教学训练、观摩体验、住宿餐饮、飞行服务、行政办公等五个核心功能,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运。

  该基地定位为立足浙江,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集培训教学、科学实验、日常办公、飞行服务、航空展览于一体的高质量航空产学研基地。

  建成投运后,这里将成为浙江省内首个以航空培训教育为主题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

  航空小镇寿昌区块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选址位于寿昌新城区块十八桥村,建设单位主体为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总用地面积416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808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03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428平方米,地上建筑为10幢11层住宅,574套公寓房,并计划建设停车场、绿化等室外配套设施。建筑结构类型为框剪结构,建设工期为2019年-2020年。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百余户拆迁安置户的住房问题,对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 打造山区乡村样板 建德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底气何在
· 放飞理想 逐梦云端 建德航空小镇争创省级特色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