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聘人才顾问 选运河英才!拱墅新春求贤频出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3月14日下午,杭州拱墅区召开“人才引领发展”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区内各领域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谋拱墅发展新未来。

  座谈会上,拱墅还正式聘任了1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为拱墅区首批“聚力拱墅发展人才顾问”,他们将在各自的领域上,为拱墅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在人才引进方面,从自身实际出发,提供更多接地气的建议。

  人才是第一资源。拱墅区区委书记朱建明说:“当前,拱墅正处在由一个老工业区和城郊结合区快速向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转型的关键阶段。要‘建’得快、要‘立’得好,关键在人才。”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拱墅已有64名“运河英才”计划人才。“运河英才”计划是拱墅区为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集聚力度而推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自2016年11月计划实施以来,已聚焦海内外优秀创业创新人才,累计开展评审7批次。

  他们落地拱墅,看中的是环境和服务。

  “我们是在合适的时间里,来到了正确的地方。”运河英才代表、杭州翼邦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健说,“定居在杭州之后,我们对这个城市的认知有了巨大颠覆。杭州是数字经济的弄潮儿,更是我们心目中的数字经济之都!”

  政府服务的力度,也让他震惊。公司在拱墅区祥符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企业工商注册的手续报备,随即又在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的帮助下,考察办公用地,完成了场地的租赁,两周就完成了所有手续的办理,实现了入住办公。

运河英才代表

  这些高层次人才,带来的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高新科技项目。

  “我们全拓数据是数据应用型企业。”青年人才代表、全拓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永庆说,“近几年,我们逐步开始多元化转型,将大数据这一内生动力从单纯的营销,逐步转化成大数据定制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

  企业人才代表、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治军则告诉记者,他们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根基,打造了一条“网上的丝绸之路”,成为出口中东地区的国内最大的B2C平台公司。“目前,我们执御已带动5000多家中国企业集体出海,携手华为、海尔、森马等中国品牌进一步深挖中东。”

  记者了解到,根据《拱墅区“运河英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实施意见》,针对入选人才和项目,未来,拱墅区将从项目资助、贷款贴息、办公资助、房租补贴和融资资助等多个方面对人才进行扶持,给予最高1500万元项目资助资金,对特别突出的项目,还将实行“一事一议、上不封顶”政策。

相关稿件
· 北上广不再是唯一 杭州海归人才吸引力增幅领跑全国
· “码”上找工作!杭城首家无纸化智能人才市场来了
· 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应聘者以大学生为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