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习雷锋好榜样!杭州各地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编辑 王佳 通讯员 徐海波)他是普通一兵,他用22岁的年轻生命,诠释着信念、无私、奉献与爱。他的一本日记,令无数人动容,“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两天,杭州各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365” 服务每一天

  3月5日,滨江举行了“志愿365”计划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表彰了第一批滨江区领军志愿者。他们是在“志愿汇”平台上,志愿服务信用时长累计达1500小时以上的滨江志愿者。同时,5所高校志愿服务队还与街道、机关志愿服务队签署了共建协议,成立5支志愿服务共建小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健康咨询、口腔检查、茶道展示、花艺体验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资料图 图自视觉中国

  近日,杭州市“3·5学雷锋日”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吴山广场九眼井小广场举行。

  来自全国和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机关、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和志愿者协会的30余支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活动,并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医疗卫生、养生保健、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广场上人来人往,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等项目最受长者欢迎,现场排起了长队。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理念。

  水务“阿力” 送服务到社区

资料图

  3月4日下午,“阿力”党团员志愿者队来到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中心广场,开展“助力最多跑一次·水务阿力在行动”学雷锋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在城东的采荷街道和城北的运河广场,也出现了“阿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采荷街道的居民们带去了“二次供水”相关的供排水业务咨询、“最多跑一次”业务受理、管道检修、水质检测等专业服务项目以及微信、水务App推广服务,为市民解决供排水问题96件。

  雷锋日成了雷锋月 传递邻里情

图自视觉中国

  在上城区南星街道,学习雷锋日拓展成了为期一月的学习雷锋月,志愿活动亮点纷呈。

  例如,“社区+社会组织”方式,让益治学府的公益教育和凤凰公益的便民服务在馒头山、美政桥、白塔岭、水澄桥、紫花埠、复兴街等六大社区分批次展开,既为社区居民提供早教、美术、越剧等课堂,帮助小区居民共同学习成长;又为各大社区提供古法磨刀、杭美理发、常用中药材切片磨粉、小家电维修等公益服务,为有困难的居民解决生活中一些实实在在的不便。

  送一份早餐 代一分辛劳

李忠 摄

  3月4日清晨6时至7时,原本是环卫工人晨间清扫的忙碌时段,而西湖区西溪街道环卫所的当班环卫工们却都安逸地吃着酒店大厨定制的免费早餐,来自欧美中心商圈爱心企业的60名志愿者则接过了他们的扫帚,代他们清扫保洁路段……

  当日,欧美楼宇集群党委、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欠您一顿安逸的早餐——关爱环卫工人,交换1小时公益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通过志愿者们的参与体验,倡导“爱护环境、清洁城市”的文明生活方式。

  学雷锋 唱“快闪”

  3月4日下午,在凯旋街道景湖公园内,江干区“平安家园”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广场便民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4家单位的30个志愿服务项目集中亮相。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熟悉的歌曲旋律萦绕耳畔,一群来自区城管局、凯旋街道、辖区学校、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在广场内进行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

  (综合自人民日报、杭州日报、滨江发布等。)

相关稿件
· 1500“小青荷”服务世游赛 志愿者已成杭州形象窗口
· 志愿分越高 贷款利率越低 桐庐礼遇志愿者出新招
· 运河广场歌声飘荡 拱墅学雷锋志愿者们玩起“快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