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家纺产业有了设计师创客联盟 它要做什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玲燕 记者 唐骏垚)好布出余杭。3月3日,一年一度的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春季)展览会暨首届家纺布艺线上博览会在余杭区的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开幕。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展览会,室内4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吸引了国内300余家家纺企业以及百余家国内外布艺、软装设计机构参展。 

  而在室外,今年主办方放弃了搭建大棚的形式,采用集装箱搭建了一批模块化个性展厅,在视觉上呈现出“飞行房屋”的风格。

  开幕式上,一个环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余杭区经信局副局长杨建芳向余杭家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亚珍授予“家纺软装设计师创客联盟”牌匾。

  家纺布艺产业是余杭传统支柱产业,仅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会员企业就有近200家。家纺软装设计师创客联盟成立后,将要做什么?

  酷糖视觉首席架构师邓华强是这个联盟的主要发起人,他告诉记者,对于很多家纺企业来说,从布的花型设计到店铺室内装潢,设计师是稀缺资源。“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优秀设计师,与工厂能够进行对接,帮企业设计出更好的产品。”

  邓华强说,设计师创客联盟刚刚起步,希望未来能在家纺布艺设计中呈现出“余杭特色”。

  据悉,本次展览会以“布·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5日。

相关稿件
· 全球设计师为杭州设计旗袍 第二届全球旗袍日启航
· 83岁粮票设计师成红色收藏家 感恩日子越来越好
· 为绿水青山赋能 丽水代表请来“城市大脑”设计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