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郭庄上演兰花精品展 镇园之宝“赤壳荷素”陪你过元宵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潘高升 孙小明 唐吉娜)2月19日上午,西湖郭庄热闹非凡,一大波摄影爱好者手持“长枪短炮”来到现场。张灯结彩的廊下,春意盎然的梅园里,连缠绵数日的小雨也停下了,似乎在迎接着今天这位“主角”!它就是兰花!

唐吉娜 摄

  这一天,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在郭庄隆重开幕。今年的兰花展现场,一共将展出300多个品种、400余盆的精品兰花,另外有兰花义卖、游园灯谜会等主题活动。

“赤壳荷素”

  不仅如此,你还能一睹杭州花圃镇园之宝“赤壳荷素”的风采。

  “赤壳荷素”是素心荷瓣的兰花品种,非常珍稀。目前世界上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而“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目前已知全世界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

  今年,它在专业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更是极其罕见地开出了“一杆双花”!

“赤壳荷素” 孙小明 摄

  元宵郭庄赏兰花,已经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元宵节传统文化活动的“标配”。除了“兰花王”坐镇展厅外,现场还有春兰“滇红素” “熙缘蝶”等“稀罕货”。

“熙缘蝶” 孙小明 摄

  兰花不仅是书画家的最爱之一,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心头宝”。今天展览现场,随处可见手持“长枪短炮”的摄影师,对着一盆花拍上半晌,只为捕捉到那一瞬间的灵动。

唐吉娜 摄

  此次市民兰花节,兰花书画老师马春把这几年新创作的80余件以兰花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喜欢兰花和兰花画的市民游客定能一饱眼福。

  此外,现场还有兰花义卖活动,袁初仁、张章熙、陆敏剑、王益、孔鑫祥、黄伟等几位热心兰友,将自己养的兰花拿到郭庄进行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在展览结束后都将捐赠给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

唐吉娜 摄

  作为此次兰展的分展区,杭州龙坞花园将展示包括色花、素心花等在内的精品兰花100余个品种,共计200多盆。除了主角兰花外,还有和兰花、水仙、菊花并称为“花草四雅”的菖蒲。去年曾经参展的几十年老桩菖蒲品种“有栖川”,今年表现更佳,比去年此时足足长了5厘米。

孙小明 摄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游园灯谜会”等系列活动。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10元),名字中有带“兰”字或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真是暖暖的福利!

  【浙江新闻+】

  展览举办时间:2月19日—2月24日。

  举办地点:郭庄

  举办地址:杭州市西湖景区杨公堤28号(卧龙桥畔)

相关稿件
· 西湖播报丨这个元宵 去郭庄赏兰吧
· 杭城最大月季花墙!快去西湖郭庄看看
· 夏兰来袭 一大波 “九头兰”齐聚郭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