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里之外的“就业赶集”!淳安在线送岗位助力对口扶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唐江波 徐沛 毛勇锋)2月13日上午9点,贵州省剑河县南哨镇九当村村民王荣帮在当地县城的阳光广场上,参加淳安县“就业赶集日”的分会场活动。当他看到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正在招聘叉车工,便在现场投递了简历,等待企业答复。

  王荣帮找工作的视频画面,被实时直播在千里之外的千岛湖广场大屏幕上,方便蹲守现场的淳安企业实时了解招聘进展。

  今年的淳安“就业赶集日”,淳安县人社局共组织506家企业参与,向求职者提供1.55万个就业岗位。“除了创业服务、政策咨询等常规服务,我们还特别设立了‘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区,拿出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专门面向贵州省剑河县的求职者。”淳安县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钱伟荣介绍道。

  贵州省剑河县是淳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县,有着4万余贫困人口。为了最大程度帮助这类群体实现就业脱贫,淳安特地开发了一套在线招聘平台——如果求职者无法参加两地现场求职,可随时随地通过平台在线求职。

  在千岛湖广场,定居淳安的剑河姑娘王欣向记者演示了在线求职的全过程:打开“淳安就业”微信号,进入“找工作”页面,输入“行政”关键词,便弹出心仪的企业和岗位。“这样很省时省力,不用像以前那样两地跑,找工作也更加精准了,我要推荐给更多的剑河老乡。”王欣笑着说。

  在千岛湖广场的视频画面上,记者看到剑河的招聘现场也人气火爆。越来越多的剑河百姓选择来千岛湖,还得益于淳安的一项机制创新。

  “我们打破过去单纯依靠政府的传统做法,通过引入第三方的服务外包公司,在剑河设立劳务协作服务点,跟踪服务当地的贫困人口,定期提供契合百姓需求的用工和培训信息。”钱伟荣介绍,截至目前,淳安已组织146名剑河贫困劳动力参加家政服务、中式烹饪、叉车驾驶等培训班;再过半个月,还将有40余名剑河贫困户赴淳安县参加叉车工培训,培训结束后便可上岗就业。

  下午4时,“就业赶集日”临近尾声,当天的“求职大数据”也出炉了:两地当天现场咨询、报名人数达5万余人次,成功达成就业、创业等各类意向4705人,网上报名投送简历超800余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们将发动更多县域外的企业,参与到剑河扶贫工作中,把服务做到劳务协作最末端,让剑河百姓安心在杭州就业。”淳安县人社局局长袁君说。

相关稿件
· 淳安28位村书记拉山货进省城 今天在运河广场开卖
· 统一用上“下姜村”商标 淳安28位村支书集体来杭摆摊
· 杭黄铁路丨淳安县委书记:来千岛湖找寻诗和远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