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流浪地球》惊艳春节档 电影同款铜艺术品建德造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吕艺真)要说今年春节电影贺岁档的黑马,刷爆朋友圈的《流浪地球》应该能算得上。截至2月7日0点,影片票房已经破5亿。豆瓣评分8.1,在贺岁档同期电影中遥遥领先。

  但可能让你意想不到的是,《流浪地球》的衍生品是由建德一家企业“铜师傅”制造的:精美可爱的电影同款铜艺术品不仅亮相过首映礼,还让主创人员爱不释手。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将铜师傅作品赠送给主创团队。

  《流浪地球》的剧本改编自中国科幻小说第一人刘慈欣2000年发表的同名小说《流浪地球》,这部小说让他获得了“中国科幻银河奖特别奖”。18年后,历经立项、改编、拍摄、后期制作……由郭帆执导的《流浪地球》终于完工,于2019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这部中国硬核科幻问了这么一句话:我们是否有勇气,带着地球去流浪?

  影片的最后,这句话让不少人泪奔:不论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流浪地球》可以说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大片,从筹备到杀青,从两三个人到七千人,历经四年风雨、中途数次超支,终于打磨出一部成功的中国科幻片。

  做铜器跟拍电影看似是两个毫不相关的行业,但打磨一件好作品的过程都是一样的,充满艰辛、充满不确定性因素,唯有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才能久炼成器。

  正因如此,铜师傅和片方一拍即合,早早就获得《流浪地球》的IP授权,用黄铜和匠心去演绎电影中果敢刚毅的形象,为喜爱电影的科幻迷们留住一份热爱和梦想,留住一份凝固的艺术。

铜师傅创始人俞光与刘慈欣老师合影

  1月28日下午,受制片方邀请,铜师傅创始人、董事长俞光在北京参加了《流浪地球》的首映典礼。刘慈欣、郭凡、吴京、屈楚萧、李光洁等电影主创人员都很喜欢铜师傅的几件作品,屈楚萧听俞光说要送他一个宇航员后,非常开心。但他似乎更喜欢另一件作品,他蛮不好意思地问:我可不可以要这个运兵车?别看电影里他饰演的刘启是个硬汉,但现实中他还是个可爱的大男孩,俞光说,两个都送你,把他开心坏了。

男主演屈楚萧对铜师傅的电影同款艺术品很是喜爱。

  铜师傅联合《流浪地球》首批推出了四个作品,限量纪念版宇航员、限量纪念版运兵车、萌版宇航员以及全铜杯垫,都是由全黄铜制作,纯手工完成。

  限量版宇航员高度67厘米,净重达到了将近21公斤,细节繁杂,对铜器铸造和打磨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铜师傅创作团队数易其稿,一点一滴解决工艺问题,终于打磨出科幻艺术品。

  铜师傅《流浪地球》限量纪念版运兵车,全黄铜,纯手工制作。净重约22公斤。运兵车整体表面采用高温热着色工艺,又在轮胎,厢体边缘等处细细打磨出黄铜本色,体现了坚硬、强悍、粗犷的质感。

  《流浪地球》萌版宇航员,高约12厘米,净重约0.6公斤,憨萌无敌。

  铜师傅还用最新的铸铜工艺制作了一套全铜版纪念杯垫,一套五个。

  (综合自人民日报、玺匠文化铜师傅、光明日报等,编辑吕艺真)

相关稿件
· 奇妙铜屋夜 现代舞蹈把熔铜艺术变活了
· 展览丨朱府铜艺五代传承 新展亮相国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