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七天乐③丨杭州春节去哪儿玩?看了这个就知道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这个春节去哪儿玩?窝在家里的你还没有出游计划?别着急,今年杭州本地就有很多老少皆宜的春节活动,也许会成为你的出行新选择哦。

  逛庙会

  吴山庙会是杭城最具影响力的迎新民俗文化活动之一。

  今年春节,快带上朋友家人,一起去逛庙会、赏花灯、做彩灯、许心愿、品美食,现场还有“大宋皇帝巡游”“双龙戏珠”“金猪拜年”“福禄寿喜新春祈福”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祈福游园

  2019年是“六和祈福步步高”开展的第十二个年头,活动继续以“六和祈福、福进万家”为主题。

  在祈福游园会,你可以参加各种老底子年味的喜庆游戏,每完成一个项目,可获得福贴奖励,集齐相应数量福贴可换取“六和吉祥物”。

  看花展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西湖迎春花展正在柳浪闻莺钱王祠火热上演!

  钱王祠正大门前,一窝“宝猪”正憨态可掬、福气满满地《赏花灯》,描绘出一幅欢闹新春的温馨画面。阅礼堂内,几只偌大的卡通猪担纲主角,喜气洋洋地向大家送上新年行大运、诸事皆顺利的美好“猪”福。

  除了美丽的花,花展期间还有许多配套活动等你来参加。比如,送福写春联活动、汉文化体验活动、爱心义卖活动等。

  探梅花

  现在正是踏春探梅的好时节,杭州的空气里仿佛都有一种暗香在浮动。

  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誉的超山,有“灵峰探梅”雅称的灵峰,还有诉说着“梅妻鹤子”佳话的孤山,都是赏梅好去处。

  此外,春节期间的西溪更是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西溪的梅树多倚溪而栽,娇花照水,疏影横斜。乘坐摇橹船,在橹声中品一盅清茶,听一段水上越曲,载一舟散落的梅花瓣,怎一个“美”字了得。

  赏灯光秀和音乐喷泉

  今年春节,钱塘江两岸,上城区、滨江区、钱江新城三地建筑群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时间均为2月1日-2月10日18:30、19:30各一场。

  赏玩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多姿多彩的音乐喷泉也千万不要错过啦。

  钱江新城音乐喷泉的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18:30、19:30各一场。武林广场音乐喷泉的时间为2月1日-2月19日19:30、20:30各一场。西湖音乐喷泉的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19:00、20:00各一场。

  去泡“馆”

图自视觉中国

  杭州的各大图书馆、博物馆是很多人的春节选择,可以看书看展览,还有各种充满年味儿的活动。

  比如,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有“千年更始、岁月珍藏”年历片主题展,浙江美术馆有“春天的约会——己亥迎春浙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推出了剪金猪、写春联福字等活动,中国丝绸博物馆推出了“缝纫系列课堂之福猪抱枕”等特色活动。

  访老街

  年代感十足的民国风墙壁,路灯杆上高高悬挂着红灯笼,如此精致的地方就在杭州市中心。

  观巷和麒麟街,这两条几十年的老巷子,经过“美丽小巷”工程改造后,以观桥春水、麒麟观古为主题,将武林古韵、非遗特色融合其中,展现了杭州自古以来的繁华景象。

  老街成了新景点,假期到这里拍张充满杭州味道的新春全家福,也是很有意义呢!

  (综合自杭州日报、每日商报、钱江晚报、杭州发布等。)

相关稿件
· 春节七天乐②丨超级“春节档”来了!观影指南快收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