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西站枢纽中心要如何建?详细规划草案今日公示

网站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2月1日,“杭州·余杭”网站发布了《关于对<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公示的说明》,征询广大市民对该规划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征求时间为30天。

  《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概要和相关规划图(草案)也以附件形式正式对外发布。

  根据该规划草案,杭州西站枢纽中心将实现与未来科技城共同构建城市西部中央创新区,形成“一心、一园、一带、多组团”的规划结构。

  规划区域在余杭仓前街道

  规划面积13.26平方公里

  本次规划区域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北部仓前街道,规划范围北至吴山、寡山北部河道(北上浜一线),南至余杭塘河,西至东西大道,东至良睦路。规划范围面积13.26平方公里。

  对于杭州西站枢纽中心的定位,规划草案是这样说的。

  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是以交通枢纽为基础的以创新产业为主体的,公共服务发达,自然生态良好的,宜居宜业活力新区;是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城区、活力精彩的城市魅力展示区;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TOD导向下集约高效发展的杭州轨道新城,践行绿色生态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一心、一园、一带、多组团”

  规划构建城市西部中央创新区

  根据规划草案,杭州西站枢纽中心将通过发挥高铁枢纽优势,实现与未来科技城共同构建城市西部中央创新区,形成“一心、一园、一带、多组团”的规划结构。

  一心:最具价值的城市核心

  高铁枢纽核心,以站城综合体为核心,周边1平方公里范围形成的区域。

  一园:最具特色的中心公园

  两山公园,注重特色塑造,突出公园的生态性、主题性、趣味性与开放性。

  一带:联山融水的的人文生态带

  人文生态带,既承接山水格局融景入城,又串联高能级公共设施,凸显城、水、山的对景关系。

  多组团:宜居宜业的复合型社区

  复合组团——以科技创新、文化体育、国际交流、医疗康养为主题的城市功能拓展组团。   

  规划四级城市道路

  形成方格网式路网系统

  根据规划草案,杭州西站枢纽中心将结合现有路网,依托铁路场站设施布局、河道水系等,形成以干道串联组团布局的方格网式路网系统。规划城市道路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四级。

  城市快速路     

  单元内规划有东西大道和留祥快速路两条快速路,考虑到良睦路局部路段(留祥快速路-文一西路)承担的交通压力较大,按快速路标准规划该路段的道路线型、红线及竖向控制要求。     

  城市主干路     

  单元内的主干路包括绿汀路、科技大道、振华西路、墩余路。绿汀路以服务车站南北片区进入枢纽综合体为主,兼顾南北区域之间的沟通联系;振华西路以服务本单元与东向西湖区双桥区块及主城区方向的沟通联系为主;科技大道以服务本单元与西向南湖片区、临安区方向的沟通联系为主;墩余路以服务本单元与东向双桥区块方向联系沟通为主。

  城市次干路

  本区次干路主要有高桥港路、园西路、园东路、景腾路、创远路以及大蔡园路。     

  城市支路     

  规划采用“小街区、密路网”模式,提高单元各组团中心区域以及重要交通枢纽周边支路网密度。

  【浙江新闻+】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杭州·余杭”网站了解更多详情:

  http://www.yuhang.gov.cn/zmhd/wlwz/yggs/201902/t20190201_1146017.html 

相关稿件
· 杭州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火车西站越来越近了
·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明确 2022年打通杭黄杭温铁路
· 这座高铁城长啥样?杭州西站枢纽启动核心区城市设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