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江东“巨无霸”地块34.6亿元成交 将建双子塔楼

地块区位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方臻子 通讯员 杨文龙)2月1日晚6时21分,经过8个多小时、366轮鏖战,嘉兴融盈置业有限公司(融创以及江苏亚伦集团)以34.6亿多元的总价,拿下了超249亩的“巨无霸”地块——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北—路北商住地块,成交楼面价为8732元/平方米,溢价率为32.31%。

成交结果

  此次出让的地块是大江东历年来建筑体量最大的地块。地块位于大江东核心区,距离大江东管委会约800米,紧邻地铁7号线的北二路站,且通过江东大道可直通下沙,具有一定的区位与交通优势。

子地块分布图(图源: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

  根据规划要求,此次出让地块的东面两宗商业地,限高分别为150米和130米。这意味着,未来大江东将建起超百米的“双子塔楼”,也将成为刷新大江东天际线的地标建筑。 

地块现状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拍地还面临着“并区利好”。1月10日,在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2019年杭州主城区将做好“西优”“北建”“东整”“南启”“中塑”五篇文章。其中,“东整”就是完成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合,条件成熟后争创国家级新区,成为展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大江东拍地节奏稳中有进。根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数据,2017年至2018年,大江东共出让了9宗涉宅用地,可建面积高达102万平方米。其中,除了杭地发大江东租赁用地外,其余8宗都是可以销售的商品房潜在供应。

相关稿件
· 省级医院到街道开设门诊部?大江东实现看病最多跑一次
· 告别城市开车堵点 杭州从留下到大江东没一个红绿灯
·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开发区)等人事任免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