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春走基层丨来看之江实验室青年科学家“年会”怎么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唐骏垚 姚颖康)说起科学家,很多人头脑中的第一印象会是“严肃”。其实并不然,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科研人员,很多都多才多艺。

  1月31日晚上6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城西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2019之江实验室新春团拜会正在这里举行。与想象中完全不同,记者见到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面庞。

  原创诗朗诵《再出发》、炫酷电光舞《未来之光》、“反差萌”舞蹈剧《Super High》、原创歌曲《逐梦之江》合唱……能歌善舞的之江青年们自编、自导、自演,呈现了一台极富青春气息和未来科技感的演出。

  比如,感知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从平时研究的光和电中得到了灵感,上演了电光舞《未来之光》。变换默契的队形,律动酷炫的舞步,再加上奇幻炫彩的LED演出服,充分体现了科技感、未来感。几分钟的表演中,一片漆黑的台下,不断发出阵阵欢呼声。

  还有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带来的舞蹈剧《Super High》。背景音乐从《好汉歌》到《葫芦娃》再到《江南style》不停切换,大家都能配合默契,“反差萌”惹得台下的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之江实验室的“小姐姐”们,不仅是科研好手,劲歌热舞也很是在行。科研女团带来的舞蹈《Drop that beauty》压轴出场,点燃全场。

  据悉,2018年,之江实验室共全职录用了180余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人员占了近80%,35周岁以下人员占75%,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人员超过40%;同时以项目为纽带,形成了一批流动科研力量,双聘、兼聘和临聘科研人员达到400余人。

相关稿件
· 余杭广揽全球人才 之江实验室到2028年要招2万人
· 要争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的之江实验室落地余杭
· 之江实验室启动全球人工智能大赛 总奖金500万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