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配齐“五福”换“佩奇” 建德新叶古村喊你来过大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顾伟梁)“‘寿’‘福’‘禄’等五个代表祝福的大字,在新叶古村和大家玩‘躲猫猫’。只要你拍照、集齐后,就能凭门票来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小猪佩奇’限量版礼物。”1月29日,在建德新叶古村,一场热热闹闹的“打卡”活动,引来了不少民众的参与。

  这是新叶古村迎接农历猪年的新玩法。新叶古村景区经理陈斌介绍,这五个大字并不难找,挂在居民白墙上、有半米多高,特征还很明显,是由许多张红色小卡片拼成的。

  1月29日起,拥有800多年历史的明清古建筑群里,每一处都让人感受到春节的氛围。穿行在古村的小弄里,抬头便可看到具有江南特色的油纸伞。游步道两旁,有着“金猪纳福 新春快乐”的立体装饰,树上还挂着小灯笼。

  浓浓“年味”里,透着悠久历史。早在2010年,新叶古村就被建设部评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至今,村里完好地保存着16座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古寺和200多幢古民居建筑,更是被海内外古建筑专家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

  村落的核心区域——有序堂,曾经是古人礼法制度的代表,如今成为了社戏表演的民间大舞台。有序堂门口,还悬挂着“斗”字中国结,寓意“才高八斗”。有序堂前,还上演了一出“抬阁翘”,十米高的底座上,坐着男女儿童扮演的各类戏曲人物,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说起“年味”,自然少不了丰盛大餐。永旋农庄、西山人家、稻峰人家等农家乐,已经备好了“新叶八大碗”:白玉凤凰盅(莲子土鸡煲)、展翅腾飞(粽叶笋干老鸭煲)、白玉无瑕(水米糕)、以假乱真(炒滑肉)、黄金薄脆(老妈南瓜饼)、乾坤八珍袋(新叶素包)、荷塘脆藕(糖醋藕片)、天作之合(自制腊肉)……

  陈斌说,新叶古村还准备了丰富的“春节七天乐”活动。在文昌阁,大家可以参加学国学活动,探索古村落文化;在醉仙居,可以品土曲酒、吃特色糕点、听新叶乡村歌手演唱,体验浙西乡村慢生活;在双美堂,还可以体验制作手工花灯、拜师剪窗花。

  【浙江新闻+】

  建德“春节七天乐”

  还有这些特色活动

相关稿件
· 建德新叶古村 千名佳丽秀旗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