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在即 平安出行要注意点啥?杭州交警叔叔告诉你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曹灵芝 编辑 王佳)世界上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人类大迁徙”——春运又要到了,这也预示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回家过年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期盼!

  1月16日上午,杭州市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在滨江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代表、滴滴代驾等高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保证市民春运出行安全、安全文明从事春运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交通安全的构筑,需要每位公民携手配合。要树立遵法守规意识,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安全驾驶行为,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乘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强超,一起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为提升杭州市安全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大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春运出行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有哪些?如何掌握防御性驾驶技术?为了让更多的驾驶人能了解这些关系生命的技能,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动的交通安全宣讲。

  通过剖析真实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宣讲员为听课的驾驶人讲解安全驾驶常识、防御性驾驶知识、驾驶人心理状态及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警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确保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在场听课的都是来自网易、阿里、海康等高新企业的高学历人才,他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驾驶技能,平时开车都用得上。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与相关企业紧密合作,以系列交通安全讲座为载体,充分发挥杭州交警文明交通宣讲官团队主力军作用,针对春运特定对象、春运期间高发性安全风险,精准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春运驾驶注意事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驾驶人谨慎行车、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杭州交警也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查处客运班车超员及非客运车辆违规载客为重点,通过设立固定检查点、临时执勤点,多部门联合整治等手段,持续开展对客车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归乡路的平安畅通。

相关稿件
·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抢不到票可试试“候补购票”
· 杭州春运汽车票1月5日开售 刷身份证可直接上车
· 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 购物专线旅游专线也来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