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拥江发展电梯安全居家养老 今年杭州要在这些领域立法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1月1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要组织实施好2019年度立法计划。记者了解到,杭州要在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发展、居家养老、电梯安全等领域立法,同时对千岛湖保护、城市“数据大脑”建设和管理等12个项目进行立法调研。

  2019年度立法计划中,正式项目为:制定《杭州市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发展条例》《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杭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修改《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供水工程管理条例》《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继续审议《杭州市畜禽屠宰管理条例》,废止《杭州市苕溪水域水污染防治管理条例》。

  预备项目为:修订《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杭州市污染物排放许可管理条例》。同时,杭州还要对千岛湖保护、城市“数据大脑”建设和管理等12个项目进行立法调研。

相关稿件
· 拥江发展怎么干?20个国际城市市长和代表来杭共商大计
· 电梯安全法实施一周年 杭州在电梯中植入“智慧大脑”
· 双城记·广州丨互联网助力居家养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