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下姜村姜银祥潜心追梦绿富美

记者 孙潇娜 杨朝波 汪驰超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琳)冬日的下姜村,一尘不染的石板路上,游客们穿梭不停。村两委办公楼前,67岁的姜银祥忙着推介地瓜干。

  当过28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姜银祥,见证了下姜村从“脏乱差”到“绿富美”的蝶变。而今,他退休不退岗,始终冲在绿色发展的第一线。眼看2018年全村接待游客破40万人次,一道新命题又摆在面前:如何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碧波荡漾的凤林港畔,不时有游客扎堆拍照。姜银祥坦言,生态环境是下姜村最大的优势,但不断井喷的游客数量,也给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压力。2018年以来,下姜村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比如,在导游培训课程新增生态课,所有民宿和农家乐安装“隔油器”……

  拿起一袋印有“下姜村”商标的地瓜干,姜银祥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虽然生态保护不断升级,但‘不搞大开发’不代表不发展,而要通过高质量发展,帮助村民增收。”姜银祥补充道,为实现这个目标,一方面,村里推动普通民宿提标升级;另一方面,发展高效益林下经济,引入专业公司,对山货进行质量把控和统一包装。

  未来的下姜村怎么发展?在姜银祥眼里,归根结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现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相关稿件
· 方便!淳安下姜村有了“无人售货摊”
· 统一用上“下姜村”商标 淳安28位村支书集体来杭摆摊
· 新闻联播点赞杭州这个村庄:山乡巨变下姜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