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惊艳!藏在杭州龙坞茶镇的安置房长这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罗景伟 王育新)满山茶色之间,一批民国风建筑群立于其间,浅灰白的墙,中式黛瓦点缀。

  一片黑瓦灰墙,崭露在龙坞的茶田清溪间……

  近日,位于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葛衙庄的一批小楼露出了真容。它不是高档商品楼盘,而是安置房。很多人来龙坞茶镇游玩的游客感叹:住在这里,简直太幸福了!

  作为西湖区与绿城集团、蓝城集团等共同打造的龙坞茶镇PPP项目之一,葛衙庄安置房被列为浙江省第一批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四排东西延展的建筑群,围合出三个100多米宽的宅间花园,正中被一个中轴花园竖向"切开",形成对称仪式感。小区里以3-4层多层公寓为主,采用新中式民国建筑风格,立面浅灰白色调,配合中式黛瓦。

  大气的楼房建筑搭配富有精心设计规划的小区环境。在小区庭院里,融入了大量的龙坞地域文化,茶树随处可见,记忆景观带来了熟悉感与归属感。

  葛衙庄安置房项目由21幢住宅、2幢商铺、地下车库等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地块容积率约1.11,绿地率约30%,建筑密度约35%。

  已建成的安置房项目东边接规划中的安置房二期,南临龙门溪,西面为上城埭路,北面为新建玛蟥山路。

  龙门溪的驳坎边,原先就是葛衙庄人邻里交流的主要公共空间。为了满足居民的商业需求,龙坞茶镇在沿主干道一侧统一规划了商业街。

  如今,社区从南岸搬到北岸,溪边仍规划为健身步道、休闲平台和商业广场。村民们一跨出家门,就能聚在一起聊天喝茶运动,丰富的社区商业配套与优质的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提升综合居住品质。

  葛衙庄安置房项目属于龙坞茶镇核心区。在核心区内,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实现中学小学入口分离,一南一北,步行公共空间,人车分流。主要服务于龙坞茶镇居民中小学教育,利用西湖区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中式园林书院式名校,努力成为全市示范标杆学校。

  在前期规划中,葛衙庄安置房项目就注重与龙坞茶镇的整体环境的融合。通过“山”“居”“水”为结构,将整个小区完美融入了山清水秀的龙坞茶镇整体风貌当中,浓郁民国风情还与东面一路之隔的龙坞•九街茶文化产业园相呼应。

  【浙江新闻+】

  龙坞茶镇核心区:九街

  2018年,龙坞·九街正式开街迎客,是中国首个茶主题文化产业园。园内,充满民国风情的建筑沿街而立,白天茶市忙碌,大家来这里购茶品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里便成为了游客的拍照打卡胜地。

  2018年,九街茶文化产业园开街迎客,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茶博会会址永久落户,龙坞茶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坞茶镇正以龙井茶为基础,形成以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活为主体,涵盖文化、旅游、农业的融合发展的新样本。

相关稿件
· 争创5A级景区 杭州龙坞茶镇签下PPP大单
· 西湖区PPP模式打造龙坞茶镇核心区 总投资约51亿元
·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举行 永久会址落户龙坞茶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