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严控烟条例”元旦起实施 杭州开出首张个人罚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廖婷婷 娄一帆)1月1日起,杭州“史上最严禁烟令”正式实施。有人说“终于等到你”,但也有人说,这次可能还是“雷声大雨点小”。究竟新版“禁烟令”能否落实到执法中?1月3日,杭州开出了新控烟条例实施后,针对个人的首张罚单。

  “你在规定的禁止吸烟场所或区域内吸烟,违反了《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第九条的规定,依据条例第二十五条,我们将给予你行政处罚。” 1月3日上午,在省儿保湖滨院区的住院部,正在执法的下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将一名正在后楼梯吸烟的家长逮了个正着。

  依据条例,执法队员对这位家长周先生处以50元的罚款,当场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心情可以理解,但在医院抽烟,无论如何都是不行的。”执法队员说。当时周先生的小孩正在儿保住院,病情并不乐观,心情焦虑的他跑到后楼梯来抽烟,没想到撞见了执法人员,他还下意识地把烟往袖子里藏,但还是被发现了。

  记者了解到,医疗机构历来是控烟重点区域,尤其是儿童医院、妇保院等主要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新条例甚至将这类场所的室外区域都列入了禁烟范围。换言之,只要踏入这些场所,不管在哪里,都不能吸烟。

  “忍不住想来一口的诸位家长,在点燃香烟之前,请为身边的孩子们想一想。”执法队员说。

相关稿件
· 控烟六年吸烟率降近5% 杭州发出"无烟峰会"倡议
· 这些地方不能吸烟 修订版杭州“控烟”条例明年起施行
· 杭州最严“控烟令”落地 室内公共场所真的全面禁烟了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