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场丨动漫节首日人气爆棚 有人拎着行李箱来逛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逸群 曾艺)若要问四月底的杭城哪里最热闹,当属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小猪佩奇、初音未来、变形金刚……4月26日,这些动漫形象齐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虽然动漫展上午10点开始,但浙江在线记者9点抵达现场时,已有不少观众拖着行李箱在场外等候,其中不乏戴着耳朵、拿着“武器”的二次元少男少女们。

  电竞游戏掀热潮

  VR游戏、电竞比赛……越来越多的电竞产品加入到动漫节的大军中。开馆不久,B馆3楼的电竞数娱小镇展台前已经聚集起了大量人气。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穿戴设备,进入游戏中。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负责人说。

  去年6月,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落户杭州下城区。今年,小镇首次参展杭州国际动漫节,并带来前沿的电竞设备,希望借此引进产业性人才和企业。“这些电竞体验设备都是在小镇的公共区域内展示的,我们还会邀请LGD俱乐部的队员进行现场展示。”

  另一旁,A2区电魂展台同样吸引了大量人群。350平方米的展台上,手持镰刀道具的Coser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展台后侧,一群漫迷正沉浸在电竞游戏的乐趣中。一个清瘦时髦的年轻男孩坐在黑色的行李箱上,专注地试玩电魂展台推出的新游戏。他叫清风,25日专程从临水赶来。

  这是他第二次参观动漫节,从小喜欢动漫和游戏的他,最近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电竞主题店铺。“这次来也是想在动漫节现场找找灵感、学习经验。”

  特效化妆展区人气旺

  除了电竞和Cosplay,一些动漫的衍生产业也收获了不少人气。

  在B馆3层东北角,“沐文夕”特效化妆的展区前也格外热闹。身着黑色工作服的女孩们正拿着化妆刷为游客定制特效妆容。画笔流转间,栩栩如生的“眉心天眼”“额头犄角”便呈现在眼前。

  “沐文夕”的工作人员罗杰青是个云南人,2015年,她从北京跳槽,来杭州开了家自己的特效化妆工作室。几年过去,工作室已经聚集起了五六个志同道合的特效化妆师。

  回忆起当时来杭州的原因,罗杰青腼腆地笑道,是因为爱情。如今,她与男友已经结婚,而“沐文夕”的业务也在不断发展。她们不仅参与了《寻龙诀》《魔都魅影》等知名电影的特效化妆工作,还办起了特效化妆学习班。

  “动漫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特效化妆,爱上特效化妆,也能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品牌。” 罗杰青说,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觉得非常幸福。

  动漫节越来越有“国际范” 

  本届动漫节更加国际化,共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参赛。英国eONE公司带着风靡中国的小猪佩奇来杭寻求合作与交流;日本漫画和韩国动漫代表机构组团来杭参展,著名的熊本熊和初音未来之父也全来亮相了。

  4月26日,对江苏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渠道经理蔡杏元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天。他早早地来到了动漫节会场,布置完展区后,便带着名片在场馆里参观起来。蔡杏元的公司参与过数部知名国漫影视的制作,例如《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

  在A区的“捷克”展区前,他结识了Tomas Rychecky(后简称“托马斯”)。托马斯是捷克Anifilm动漫电影节(欧洲最大的动漫电影节之一,后简称“Anifilm”)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经过一番热聊,蔡杏元和托马斯互相了解了彼此的业务领域,托马斯还热情地邀请蔡杏元去今年的Anifilm参展。

  蔡杏元说,通过国际动漫节,国与国之间可以进行资源、技术、市场上的对接,在他看来,这是很好的机会。“借助动漫节的舞台,把国漫推向国际,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动漫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相关稿件
· 朱德庸夏达新作纷纷亮相 磨铁动漫正式落户杭州
· 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造访动漫节:想带初音来杭州
· 桃花摄影!创意好礼!动漫节B馆4楼不见不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