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做好充分准备 坚决打赢台风“梅花”防御硬仗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步逼近,杭州已出现明显风雨天气。9月13日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调度会议。

  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要求,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大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最充分的应对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杭州市领导刘忻、柯吉欣、朱华、刘颖、王敏、丁狄刚、刘嫔珺,杭州警备区司令员朱云忠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上,刘捷听取市气象局、市防指办工作汇报,与大家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并视频连线萧山区、临安区负责人,了解当地防汛防台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刘捷指出,台风“梅花”风力强、雨量大,叠加天文大潮,杭州市防台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立即转入防台实战,清醒认识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积极落实严密有效的防御措施,做到战略上高度重视、战术上精准细致。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台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制度,市领导要靠前指挥、赴重点区县(市)督促指导,各区县(市)“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防御的各项举措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刘捷强调,工作上要全面从严,严阵以待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

  要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系统,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

  要强化预报预警和监测,精准分析台风路径、雨量强度、潮位变化,精准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

  要加大巡查排查检查力度,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乡危旧房、城区内涝、户外设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监管防范,动态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对重点风险区域逐一落实责任人、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准备上要全面加强,强化应急救援力量统筹和分级配置,做好电力通讯等重要设施抢修准备,落实重点镇村“应急三大件”配备和调试,确保应急抢险救援所需人员、物资和设施全部及时到位。

  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动态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杭州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台风的良好氛围。

  刘捷强调,防御台风“梅花”是一场大战大考。要严明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亲力亲为、亲自指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给中央和省委添彩不添乱。

  (原标题《刘捷:坚持底线思维 做好充分准备 坚决打赢台风“梅花”防御硬仗》,文字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充分尊重民意 广泛集中民智 高标准推进西湖风貌和文化保护
· 刘捷:举杭州全市之力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
· 刘捷: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