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7月25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杭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防控,围绕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区域、场所、设施,注重数字赋能,扎实全面做好险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汛期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高温应对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实战实练,严格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措施,不断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意识。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杭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区县(市)两级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级专委办要进一步强化专业统筹,加大本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大监管执法问责力度,正确认识安全监管执法和经济提质增效的关系,严字当头,下决心纠正执法宽松软问题,深入推进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安全监管。要高频率开展监管执法,提高执法精准性,及时发现处置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三必查”制度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文字 赵芳洲。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充分尊重民意 广泛集中民智 高标准推进西湖风貌和文化保护
· 刘捷:举杭州全市之力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
· 刘捷: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