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果断行动 尽锐出战 坚决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4月23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拱墅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果断行动、尽锐出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迅速有效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马小秋、朱华、陈瑾、王宏、丁狄刚、孙旭东参加会议或检查。

  刘捷来到水榭塘湾、水印康庭小区,实地察看“三区”管控、转运隔离、服务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三区”管控措施,强化居家硬核隔离,抓好环境终末消毒,推进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把各类风险人员找出来管控到位,想方设法确保“四应四尽”。

  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保障,打通社区防疫、民生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着力保障好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用暖心周到的服务换来群众最大程度的支持配合。

  在万家星城一期小区核酸检测点,刘捷详细了解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推进情况,要求加强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切实守好社区“小门”,抓好核酸已采样通行证发放和凭证出入管理,督促采样人员、社区工作者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牢牢守住防疫阵地。

  在拱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捷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防控举措。

  他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千方百计推动检测、流调、编组、转运、隔离各环节提速增效,尽快查清源头和传播链,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和重点风险人员隔离到位。

  要全力以赴推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优化“采、送、检、报、转、收”全流程工作组织,紧盯可能成为疫情放大器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强化核酸扩面筛查和提级管理,坚决把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办公楼宇、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执行人员限流、凭核酸阴性证明出入等管控措施,减少非必要聚集和流动,让该静的迅速静下来、把该停的坚决停到位。

  要抓好保通保畅工作,在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前提下,有力有序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站、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等服务管理,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要加强民生物资供应保障和“三情”联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性消费,不盲目抢购囤货,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原标题《刘捷:果断行动 尽锐出战 坚决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文字 齐航。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压实责任 堵塞漏洞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外部输入
· 刘捷: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平战转换能力
· 刘捷: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工作 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