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优化亲清政商关系,杭州市纪委监委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部署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聚焦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事项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回头看”以及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三个方面,覆盖全体在职以及近三年以来退休、离职的市管领导干部。杭州全市各地各单位则同步开展本级管理领导干部自查自纠。

  治理期间,杭州市重点明确了可能存在的10种利益冲突情形,要求领导干部进行自查检视,采取即时报告、书面呈交的方式反映问题,并于3个月内主动完成纠改。之后,杭州市纪委监委根据自查申报的内容,结合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等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以抽查人数不少于自查人数的10%,对市管领导干部问题纠改完成情况进行再检查。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治理以来,各地各单位共组织24849名相关干部进行自查检视。

  在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回头看”中,为加强监督检查,巩固治理成果,杭州市纪委监委牵头有关部门组织对涉及相关人员及款项进行逐人逐笔核实,对发现未按规定报告或者存在违规借贷问题的,进行严肃问责,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查处。

  本次专项治理要求,即便领导干部本人没有参与违规经商办企,也不能置身事外。为进一步规范市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杭州市纪委监委、杭州市委组织部协同行动,组织部门结合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开展核查,纪检监察机关则根据核查结果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查核,对未如实填报、未按规定纠改或纠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予以问责,涉嫌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一律严肃查处,并加大案件查办曝光力度。

  (原标题《杭州: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