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向市民发出倡议:培养健康习惯 弘扬文明风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杭州正在恢复生机和活力。建设好守护好美丽健康的杭州,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3月10日,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发布《“培养健康习惯·弘扬文明风尚”倡议书》,向市民发出倡议:树立科学正确的生活理念,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具体如下:

  1.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出门尤其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应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室内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咳嗽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口部。

  2.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在医院就诊、商场购物、车站候车、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景区景点游玩时,请自觉排队,尽量间隔1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抢先,不聚集不拥堵,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听从现场管理,做到文明礼让,遵守秩序。

  3.倡导文明用餐风尚。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饮食观念;在外单独就餐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亲友同桌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疾病交叉传染;开展光盘行动,抵制餐桌浪费,做到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创建文明餐桌。

  4.参与公共卫生建设。坚持垃圾分类,遵守定时定点投放的要求;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提升环境卫生水平;遇到身体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状况,应主动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诊治,健康自己也有益于他人和社会。

  5.讲究科学生活方式。学习掌握卫生健康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相信官方发布的健康防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每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弘扬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共同守护好自己与他人的健康,由此惠及每一位市民、每一户家庭,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健康美丽!

  (原标题《“培养健康习惯·弘扬文明风尚”倡议书》。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连续1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 让商业综合体和汽车消费“活”起来 下城出台相关举措
· 周江勇调研“亲清在线”:让平台更加可亲可信可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