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博会上杭州现场签约7个项目 总投资额30.25亿美元

  昨日,作为第二届进博会浙江交易团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上海举办,97家国际知名企业与336家浙江企业开展了商务对接与交流。对接会期间,33个浙江经贸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杭州项目7个,总投资额30.25亿美元。

  本次对接会的主题是“数字重塑产业和贸易创新”。与往届相比,参加本届对接会的外方企业范围由德国延伸到整个欧洲,其中不乏西门子、博世、拜耳等世界500强。娃哈哈、万向集团、吉利控股、物产中大、海康威视、浙大网新等省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也积极参与,借对接会启迪新思路,拓展新合作。

  积极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杭州在对接会现场签约7个项目,涉及数字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能源贸易、旅游休闲、环保、商业综合体等领域,其中500强投资项目1个,总投资30.25亿美元,展现出杭州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对优秀项目的吸引力。

  “杭州对新事物接受度高,政府支持力度大,这是我们选择把项目落在这的原因。”香港锦亿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曹高明表示。据介绍,该公司将携手旗下全球最大的独立视觉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娱乐(香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萧山湘湖打造国内首个大型综合室内数字主题科技乐园。“借助湘湖项目的尝试探索,我们未来还会将模式向全国推广,打造10至15个数字科技乐园。”

  高质量合作推动本土企业高质量发展。

  如韩国宝盈SK能源贸易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能源集团增资4.5亿人民币,与浙江宝盈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从贸易到技术、战略的全面合作。作为中国进口沥青第一大供应商,韩国SK将提供沥青原料和相关技术,浙江宝盈则主要负责二次加工和国内及东南亚、澳大利亚市场的销售。

  “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内市场更需要高品质的沥青。”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家浩表示,“通过韩国SK的技术输入,宝盈将进口沥青加工成改性沥青、高黏沥青,提高了产品的环保性能和使用寿命,有效提升了附加值,不仅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还将通过全方面合作不断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对接会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等杭商还与德国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开展战略沟通,为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与提升带来新的启示与活力。

相关稿件
· 进博会开幕当天就组团观展 余杭为何这般“心急”
· “赶集”进博会 “杭州团”的购物车里都装了啥?
· 进博会上萧山再签大单 世界级数字主题乐园落户湘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