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主题教育比出了“辣味” 取得了实效
杭州竖起“双十大”项目“红黄黑榜”

  学有榜样、干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六大行动十大攻坚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现场看、相互比、当面评,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杭州上下对标争先。同时,杭州每季度公布一次“红黄黑榜”,对“双十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三榜问效”。

  日前,“双十大”项目“红黄黑榜”首次在市民中心张榜公布,对工作进度符合或快于季度安排的,上“红榜”表扬;对因客观原因导致工作进度略有滞后、但不影响项目工期或整体进度的,上“黄榜”警示;对工作进度严重滞后,且可能影响项目工期和整体进度的,上“黑榜”批评。

  对标先进

  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赛成绩、比干劲、学先进,6月26日和27日,杭州用两个半天时间举行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考察、会议部署、现场测评等多种形式,比出了“辣味”,取得了实效。

  实施“十镇百村”工程是今年杭州市“十大攻坚工程”,是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得怎样?数据是最直接的体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139个小城镇整治任务,其中61个乡镇(街道)成为省级样板,实现村庄整治全覆盖,建成中心村193个、精品村325个、历史文化村落29个、风情小镇29个、美丽乡村精品线路62条。

  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与推进“十大攻坚工程”结合起来,是要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杭州答卷。

  办公在一线

  问题解决在一线

  拱墅区和睦新村“阳光老人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里是近年来杭州重点打造的居家养老示范工程之一。去年,杭州已建有60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杭州将再建64家,这也入选了2019年杭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杭州市民政局把养老工作作为“头号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宣讲,积极谋划部署和现场协调,64个点位“每点必到、每点必查”,确保任务进度。

  目前,64家示范点位正在全面建设推进中。其中,上城区小营街道、拱墅区和睦街道、西湖区北山街道、临安区太阳镇街道等25个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正式面向广大老年人开门运营,28家已竣工。预计到今年11月底前,杭州将建成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4家,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居家养老、农村饮用水、迎亚运·全民健身、安置房建设、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生活垃圾分类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速推进。今年,杭州要为43.4万农村人口改善饮用水条件,前段时间,杭州市林水局党员干部分赴一线,检查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推进情况,目前全市已有130处农饮水工程开工。随着亚运保障项目陆续开建,杭州市域工程量突破3700个,杭州市建委将主题教育延伸到各个工地、项目,党员干部组成攻坚队,确保项目如期安全完成。杭州市发改委组成10个调研服务小分队,通过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深入农村,帮助农产品走出去,带动农户增收。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围绕‘十大民生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市政府督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各单位1282个调研小组、7759名机关干部,正对前期走访收集的1256条问题线索进行梳理。

相关稿件
· 烈日下的坚守丨郎全胜:30年老架空工的不忘初心
· 杭州担当作为好干部方军:不忘初心从关键小事抓起
· 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徐凯军:不忘初心当好摆渡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