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个项目今年完工 杭州要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

钱江新城地下空间规划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地下空间是韧性城市的重要基础。“十四五”期间,杭州迎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新一轮历史机遇。

  近日,杭州市建委正式印发《2021年度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建设计划》,重点推进65个开发项目,计划新增地下空间500万平方米,在统筹开发建设时序的同时,编制完成《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20-2035)》,为杭州城市打开更加立体的发展格局。

  “今年,地下空间开发有两个重点。”杭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围绕高品质建设,推进地下空间建设;二是以专项规划编制为抓手,构建地下空间技术标准体系,为地下空间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依据。

运河亚运公园项目

  记者从项目计划表中看到,工联二期地下综合体、萧山区人民广场、运河亚运公园等6个地下空间项目,都计划在今年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将加大地铁站点与周边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如吴山广场与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站连通,望江新城核心区始版桥未来社区与地铁婺江路站、莫邪塘站互联等多个地下连通道项目计划开工。

  杭州核心区域的更多项目,也将加快前期研究。大城北运河新城地下空间统筹开发、运河湾站综合体、杭钢站综合体、三江汇之江未来社区……这些杭城热点地块,都将会有相应的地下空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杭州市建委将云城、会展新城、钱江新城二期、三江汇、大城北等区域建设作为地下空间开发的主战场,结合项目前期研究,推进地上地下统筹开发,促进地下空间高质量综合利用。

  据介绍,开发重点包括城市重要公共空间、大型交通枢纽布局、地下管廊建设、深度开发等方面,杭州市建委将超前谋划相关建设项目,充分运用地下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区域环境。

相关稿件
· 停车超6小时将阶梯式收费 11月起杭州东站地下停车有变
· 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这事杭州做得有多好?排名全国领先
· 打造“韧性城市” 杭州地下空间开发总量突破9700万平方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