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的世界难题怎么解决? “小小外交官”讲给你听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徐雁菁)“核废料如何安全处理?”“如何维持生物多样性?”“实现世界零饥饿可能吗?”……11月19日上午,在2019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闭幕仪式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秘鲁、中国等国家及地区的377位“小小外交官”紧张地等待着最后的表决。

  “通过马来西亚提出的跨国建立生物保护体系议题,恭喜!”代表委员一宣布,来自温州十二中学的学生郑雨泉的心中乐开了花。“三天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激动地说。

  从11月16日开始,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主题,“小小外交官”们就世界和平、核武安全、放射性污染、气候变化、公平贸易、食品安全等14个议题展开讨论,磋商洽谈、敲定草案、修订草案……最终,14个议题都通过了表决。

  “通过表决的草案,我们将会提交至联合国,让联合国听到当代年轻人的声音。”活动主办方的宣布引起了现场的欢呼。

  谈及参加模联的收获,郑雨泉说:“这让我想要进入联合国工作、保护弱者的理想更加坚定了。”而这也是模拟联合国活动举办的初衷之一。在现场,保加利亚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Georgi Panayotov表示,联合国成立的初衷是要保证后代不再受到战火的蹂躏,此次的模联则是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们跨越文化隔阂,体验到如何通过平等沟通、国际协作以及自身努力来解决世界性问题,让少年的未来更加美好。

  杭州峰会是MMUN模拟联合国际青少年峰会的组成部分,本次峰会是时隔两年第二次落地杭州下城区。此外,本次峰会还特别设计了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文化探索、国际家长教育论坛等活动。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模拟联合国平台可以在多元协作中培养学子的素质,成就未来世界领导者。同时,MMUN也给后峰会前亚运的杭州带来了新的发声契机,以海内外小大使们为载体,让中国文化,杭州文化大放异彩、让中国自信在国际平台上充分展现。

相关稿件
·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代表团访问杭州
· 文史新著揭秘“天城”对外交流史 八百年前杭州就有国际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