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2月16日起 这些机械在杭州指定区域内24小时禁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周逸 韩凯义)11月15日,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通告规定,2019年12月16日起,排气烟度检测结果未达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但不限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工业钻探设备、雪犁设备等,将全天24小时禁止在西溪路—留下街—天目山路—绕城高速公路—洙泗路—之江路—庆春东路—秋涛北路—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构成的合围区域(不含边界道路)内使用。

  什么是非道路移动机械?

  “通俗来讲,非道路移动机械指的是烧柴油但不上机动车牌照的机械,比如工地上常用的挖掘车、推土机,企业车间常用的叉车等。”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服务中心管理科副科长姜衡介绍。

  “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繁多、底数不清、污染较严重。一台普通工程机械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大约相当于200-400辆国五小客车。”姜衡告诉记者,非道路移动机械先前一直处于管理空白的状态,这也是杭州市第一次专门为其划定禁用区域。

  新规开始实行后,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使用人应该做什么?

  “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网页端‘杭州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申报平台’进行基本信息申报并预约第三方机构上门检测,初排放检验不通过的机械,将会加装或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姜衡说。

  根据新规,违反该通告规定的,依照《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第三十二条,由建设、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使用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或者使用人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6036162、86031995、81113696进一步咨询。)

相关稿件
· 加大处罚力度 杭州首次拘留7名大气污染责任人
· 最严《大气法》实施 杭州新年首查两家违法企业
· 杭州环境质量半年报公布 大气和水质都在持续改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