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9临安两会②丨政协委员都有哪些提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潘鑫卉 金凯华)2月19日,临安区“两会”进入倒数第二天。区长骆安全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临安设区一年来的成绩,并展望了2019年的目标。许多政协委员也紧扣着滨湖新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主题,纷纷献计献策、共谋新区发展之路。

  完善滨湖新城管理机制

金凯华 摄

  中共界别 锦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涤平

  为了加快滨湖新城的建设效率,我建议:

  一、完善管理体制。成立滨湖新城管委会作为区政府的派驻单位,与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统一实施实体化开发、建设和管理。

  二、优化管委会工作职能。统筹协调新城土地开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森林公园自然资源的培育、保护、开发与利用,统一管理青山湖湖区的环保、林政、水政等工作。

  三、造浓新城建设氛围。对新城范围内的建设项目,赋予管委会对相关部门、镇街、国有公司的单项考核权。

  做强农业龙头企业

金凯华 摄

  民进界别 新闻传媒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雪峰

  当前,临安的农业龙头企业存在科技创新后劲弱、区域品牌不够响等问题,因此我建议:

  一、出台项目扶持、贷款贴息、担保补贴、以奖代补、配套好省市财政资金补助等综合扶持政策“组合拳”,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二、优惠土地政策,对规模化种植、流转林地达到较大规模经营的农业龙头企业,安排一定标准林业生产用房和附属设施建设用地。

  三、加大财政性科技资金投入力度,支持、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等研发创新。

  四、以山核桃、竹笋、山地蔬菜等为重点,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争创国家级、省市级品牌,提高临安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五、延长产业链,鼓励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发展农村电商、休闲观光、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提高附加效益。

  加强小区物业管理

金凯华 摄

  社会科学界别 区委宣传部网管科科长江萍

  临安主城区共有小区349个,其中已建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79个。为了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我建议:

  一、突出街道社区在住宅小区规范治理中的主体责任,在有条件的业委会中成立党组织,大力推广“临里红管家”“支部建在小区上”等做法。

  二、规范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企业服务标准,通过评“红黑榜”等活动,提高行业标准。

  三、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探索整合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三位一体”的治理模式。

  抢抓亚运机遇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金凯华 摄

  台侨界别 区委办副主任洪刚

  临安是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锦南新城的文体会展中心已承办了许多赛事,我建议:

  一、在成功争取摔跤、跆拳道两项室内赛事的基础上,继续向上对接争取亚运项目和资源要素支持,做好项目对接、场馆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按照赛事标准推进场馆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畅”交通体系。

  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政府主导、整合各方资源,高标准做好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工作,鼓励社会企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赛事筹办。

  四、做好城市形象宣传,彰显“软实力”,全方位展示临安城市形象、人文魅力和乡愁记忆。

相关稿件
· 2019临安两会丨九大关键词解码《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