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为杭州党代会献一策丨杭州建委高级工程师吴赛钢:不断迭代推进路网建设

编者按: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不仅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也是人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2月底,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对于杭州未来发展,你有什么关切和建议?今起,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我为杭州党代会献一策》栏目,让我们一起话心声、说期待,共同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为杭州党代会献一策。我是吴赛钢,是杭州市建委快速路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高级工程师,从事杭州路网建设工作多年,深知一个城市的发展总是与道路的建设密不可分。

  要为党代会献策,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持续推进路网的建设和发展,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不断更新版本、迭代升级。

  要致富,先修路,这简简单单6个字,就真切道出了道路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伴随着路网建设,杭州的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框架也在不断拉大。

  就拿杭州的快速路网来说,从最初的“三纵五横”,到最新公布的2021版“两环八横五纵八连”,串联起“一核九星”高效联通的“共富之环”,促进了区域一体化发展。

  推进路网乃至城市的建设发展,同样需要把握机遇。早在2017年6月,我们就把握住亚运机遇,制定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4年攻坚行动计划,只用了不到三年时间,使杭州快速路通车总里程从200公里增加至300多公里。 

  预计在亚运前,杭州将建成一张总长464公里的快速路网,以绕城内“四纵五横”为骨架,通达“东西南北中”十城区。

  而在当下,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路网还不够完善,因此我建议,一方面继续加强城西科创大走廊与主城的联系,推进快速路网延伸线建设,如加快推进文一西路、留石快速路等快速路的延伸建设;另一方面,完善区域内部主次干道网,加强大走廊区域内部各板块之间的互联互通,如加快推进杭州云城与未来科技城、云谷之间的主干路网建设联通。

相关稿件
·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 以饱满热情优良作风开好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委征求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