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古镇迎来“新引擎” 顺网电竞运动小镇落户余杭瓶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0日讯(通讯员 丁毅强)今天,余杭瓶窑与浙江顺网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网游小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国内首个以IP为核心的产业创意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文化传播平台——“顺网电竞运动小镇”正式落户瓶窑。

  据悉,小镇一期主要发展电竞旅游与电竞产业板块,远景发展电竞会展与教育板块。未来,泛娱乐大型主题乐园、游戏主题旅游街镇(简称游戏街镇)、电竞产业园、大师工作室、游客服务中心区……一系列优质配套项目都将纷至沓来。

  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顺网电竞运动小镇项目最终签约,可谓“好事多磨”,瓶窑这块拥有5000年历史的沃土,迎来了又一个转型发展的机遇。

  “我们相信,‘顺网电竞运动小镇’定将成为电竞行业的‘迪士尼’,中国网游行业的产业聚集地和人才高地。”

  对于小镇的未来,浙江顺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勇也充满信心,“电竞是一种充满朝气的运动方式,能够以小镇的形式,让产业同瓶窑的文化底蕴相结合,是我们理想当中的模式。”

  在瓶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楼红兵看来,此番“顺网电竞运动小镇”落户瓶窑,看重的是瓶窑三大方面的优势:“首先是良渚申遗的优势,将来若是申遗成功,无疑会成为瓶窑的一张‘国际金名片’;其次是交通区位优势,瓶窑紧靠全国电竞产业最繁华的华东区快,绕城西复线、杭州西站、径山机场以及地铁、轻轨的建设都在快速推进;三是紧靠未来科技城,作为新兴产业的高地,可以吸引到他们的人才、产业、资本、技术,形成产镇人结合的协同模式。”

  按照规划,不少电竞企业的总部,也将落户小镇,“随着合作项目的引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来到瓶窑创业,这对于瓶窑以传统制造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来说,将起到一种丰富与平衡的作用。”项目的落地,对瓶窑的旅游产业也将是一种带动,北湖草荡、樱花园、美丽乡村,都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楼红兵说,现在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中,未来将有一部分分流出去,作为孵化培育互联网产业的园区,“对于瓶窑的‘退二进三’,也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
· 余杭瓶窑小城镇要变脸了!看看它有什么风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